首   页 城固县情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公共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县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5月22日,县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书记胡新利主持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王健梅,县委副书记、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孙俊华,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杨奇涛出席会议。


会上,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论述和省委、市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听取了全县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情况;审议了《县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2023年工作要点》;传达了市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关于命名“五星创建、双强争优”活动2022年度“双强示范”党组织的通报》,听取了2022年度全县“五星创建、双强争优”活动开展暨评审验收情况。

胡新利指出,要持续加强政治建设,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学深悟透新思想,知行合一抓落实,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自觉把学习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终身必修课,认真组织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要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切实解决一批重大问题、制定出台一批政策举措、建立形成一批制度机制,为高质量发展出谋划策。

胡新利强调,要扎实开展“三个年”活动,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要把党建工作同“三个年”活动紧密结合起来,将更多时间和精力用在大抓项目、投资、发展上,探索改进服务人民群众和市场主体的方法,千方百计解难题,追求马上就办、办就办好的一流标准,进一步鲜明“四敢”导向,努力打造一流营商环境,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中积极作为。要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全面加强基层组织体系和干部人才队伍建设。坚持大抓党建筑牢基层堡垒,以“五星创建、双强争优”活动为抓手,着力打造一批示范亮点。紧扣事业发展建强干部队伍,着力打造政治、能力、作风都过硬的干部队伍。着眼发展需求集聚优秀人才,让各类人才安心创业、舒心生活,全心全意为城固高质量发展献智出力。

胡新利要求,要持续深化作风纪律建设,涵养风清气正政治生态。全县各级党组织要以钉钉子精神,强化作风建设、监督执纪、反腐败斗争,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续纠治“四风”顽疾,确保风清气正、心齐劲足。要切实凝聚各方合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新进展。全县各级党组织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论述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听取陕西省委和省政府工作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压实主体责任、完善工作机制、强化督导考核,抓好大学习、大宣传、大贯彻,全面推进党的建设各项工作,为奋进中国式现代化新征程、建设汉中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核心区、谱写城固高质量发展新篇章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