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城固县情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公共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胡新利调研软弱涣散村级党组织整顿、基层治理和维稳安保等工作

5月10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书记胡新利深入街道、村调研软弱涣散村级党组织整顿、基层治理和维稳安保等工作。副县长、莲花街道党工委书记刘小华及县委办、县委组织部等相关部门负责人一同调研。


胡新利先后来到莲花街道办石家庄村便民服务室、莲花街道办党群服务中心,同工作人员亲切交流,详细询问人员配备、综合窗口设置、办事流程、办结事项登记等情况;并分别同村、街道领导班子召开座谈会,听取后进村班子整顿工作进展情况及下步工作打算,详细了解整顿方案制定、矛盾隐患化解、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等工作。


胡新利指出,要正确认识软弱涣散村级党组织整顿工作,既要看到问题,又要坚定信心,深入查找村党组织建设存在的薄弱环节,逐一剖析问题成因,找准切入点和突破口,对症下药,补齐短板,建强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要坚持实事求是、因地制宜,探索建立激励制度机制,提高村(社区)工作者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一村一策”引领带动村集体经济发展。

胡新利强调,基层治理是国家治理的基石,是实现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基础工程。全县各级各单位要进一步提高站位、创新思路、主动作为,积极推进县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完善网格化管理、精细化服务、信息化支撑的基层治理平台,构建“一网四化三统一”基层治理体系。

胡新利要求,要建立镇(街道)与部门联动机制,坚持属事、属地、属人管理,牢牢抓住问题实质和主要矛盾,聚焦重点任务,细化职责分工,统筹抓好维稳安保各项工作,合法合规、合情合理做好各类问题排查整治工作,切实将矛盾纠纷止于萌芽、防控在网格、化解在基层,确保全县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