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城固县情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公共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王健梅主持召开县政府2023年第九次常务会议

5月15日,县委副书记、县长王健梅主持召开县政府2023年第九次常务会议。县政府全体在家班子成员及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靳侠,县政协副主席吴强华,县人武部部长袁福义,县人大代表、县政协委员代表、企业家代表、群众代表列席会议。

会议学习了《陕西省湿地保护条例》(2023年修订版)。

会议指出,新修订的《条例》为全县更好推动湿地保护工作提供了坚实法治支撑。县政府各部门要准确把握精髓要义,不断提高全县湿地保护工作的科学性、精准性和有效性。要统筹推进保护利用,科学规划布局滨江湿地公园生态景观,实现保护与利用“双赢”目标。要压实压细工作责任,着力构建各司其职、齐抓共管的良好工作格局。

会议传达了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省市民营经济发展大会会议精神,审议了《城固县关于促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若干措施(讨论稿)》。

会议强调,中央和省市各级会议精神中的务实举措,必将极大增强和提振广大经营主体发展信心。各镇(街道)、各相关部门和单位要始终坚持把民营企业和民营企业家当作自己人,积极引导和帮助企业增强信心、轻装上阵大胆发展,为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新的力量。

会议听取了全县“三个年”活动工作开展情况汇报,研究下一步工作措施。

会议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对照全县“三个年”活动总体部署要求,坚定信心、提振干劲,持续掀起奋战二季度、冲刺“双过半”工作热潮。在推进举措上要再加强,全力为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注入更多源头活水。在督导推进上要再加强,合力形成“人人都是营商环境、人人都有责任优化营商环境”的浓厚氛围。在压力传导上要再加强,充分激发各方工作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全力以“三个年”活动开展带动全县各项工作实现跃升。

会议还审定了《城固县关于进一步深化预算管理制度改革的实施意见(讨论稿)》。学习了2023年国家自然资源例行督察动员部署暨全省耕地保护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审议了《城固县国土空间总体规划(2021—2035年)》,审定了《城固县推进“标准地”改革工作实施方案》。听取了关于新一届省级双拥模范城市(县)创建工作的汇报,研究了下一步工作措施。审议了《关于建立“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城固大鲵产业发展研究院”合作协议》。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