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城固县情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公共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胡新利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扩大)会议

5月20日,县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听取陕西省委和省政府工作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全县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书记胡新利主持并讲话。

会议指出,全县各级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实践要求,并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贯通起来,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城固落地生根、结出硕果。

会议强调,全县各级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各项要求,对标落实对表推进,真抓实干奋勇争先。一要坚决贯彻“着力强化科技创新、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的重要要求,做强优势产业,做大新兴产业,注重科技赋能。二要坚决贯彻“着力推动城乡融合发展、促进共同富裕”的重要要求,加快推进新型城镇化,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持续增进民生福祉。三要坚决贯彻“着力推动发展方式绿色低碳转型、提升生态文明建设水平”的重要要求,牢记“国之大者”,筑牢生态屏障,落实双碳战略。四要坚决贯彻“着力扩大对内对外开放、打造内陆改革开放高地”的重要要求,深化重点领域改革,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扩大对外开放水平。

会议要求,全县各级要精心安排部署,迅速掀起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热潮,推动全县党员干部将学习热情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和实际成效。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开展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不断提升政治能力、思维能力、实践能力,增强本领。要锚定“奋进中国式现代化新征程,加快建设汉中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核心区,奋力谱写城固高质量发展新篇章”目标,深入推进“三个年”活动,全力奋战二季度、冲刺“双过半”,加快推进现代产业体系建设、乡村振兴、生态环境保护、社会安全稳定、新时代党的建设等重点任务,推动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党的建设的重要论述,全面推进党的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要深入开展“干部作风能力提升年”活动,以大兴调查研究为载体,下沉一线、解决问题,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米”。要深入推进清廉城固建设,持续纠治“四风”,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持续巩固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以高质量党建保障高质量发展。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