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城固县情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公共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汉中市2023年一季度“最美系列人物”发布仪式在城固举办

“厚道汉中”传佳话,“最美人物”树标杆。5月25日,汉中市2023年一季度“最美系列人物”发布仪式在城固县举办。汉中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委文明办主任宋瑜,城固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田海燕,城固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靳侠,城固县政府副县长孙建等领导出席活动。城固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田海燕致辞。此次共有30人(组)荣登汉中市2023年一季度“最美系列人物”榜单。






会场外,受表彰的“最美系列人物”事迹展板逐一亮相,到会嘉宾纷纷驻足观看或点头称赞。




会场内,受表彰的“最美系列人物”们身披绶带、精神抖擞,观众敬佩的目光紧紧追随着他们,表达向其致敬之意。随着欢快的音乐声响起,舞蹈《阳光下成长》拉开了活动帷幕,台上演员们沉浸式的演出,呈现了新时代青少年昂扬向上的良好精神风貌。


随后,分别为受表彰的助人为乐类、见义勇为类、诚实守信类、敬业奉献类、孝老爱亲类“最美系列人物”颁奖。






在现场交流环节,诚实守信代表王玉梅深情讲述了她在平凡生活中弘扬诚信精神、温暖他人的事迹,生动诠释了中华民族诚实守信的传统美德,传递了“真、善、美”的深刻内涵,在场的观众被其信守承诺、默默无闻的精神所感动,心灵受到了洗礼和震撼。本次受表彰的“最美系列人物”,有朴实无华的农民、有坚守三尺讲台的教师,也有奋战在各行各业的基层工作者,他们虽来自平凡的工作岗位,却用自己的高尚品德汇聚了人间大爱,为“厚道汉中”凝聚了强大的精神动力。




小品《扶不扶》,情景舞《坚信爱会赢》,歌舞联唱《最美是你》等精彩节目再现了“最美人物”用善行善举竖起道德标杆、用真情温暖天汉大地的动人场景,烘托了新时代赞美好人、讴歌好人的良好社会氛围,台下的观众不时传来热烈的掌声,将现场的氛围推向了高潮。在一幕幕文艺节目中,观众找到了身边“最美人物”的影子,其崇德向善的高贵品质感染和激励了现场所有人。整场活动气氛热烈、节俭大气,通过视频短片、文艺展演、现场访谈等形式为广大干部群众树立了学习的榜样。


近年来,汉中市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弘扬道德力量,全市上下围绕“厚德陕西德润天汉”道德实践活动,大力开展“最美系列人物”评选活动,公民文明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稳步提升,汉中市“最美系列人物”评选发布活动至今已举办26期,上榜806人(组)。


城固县委、县政府把崇尚道德、学习楷模、弘扬新风作为推动经济发展、引领社会进步的有效举措,通过树立道德模范、宣传先进典型,公民文明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稳步提升,为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强大的精神动力。全县上下紧紧围绕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广泛开展“身边好人”“道德模范”评选活动,一大批群众看得见、摸得着、信得过的先进典型被发掘出来,先后有10人跻身“陕西好人”行列,85人入选“汉中最美系列人物”,在全县形成了向道德模范致敬、向身边好人学习的浓厚氛围,为建设汉中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核心区提供了坚强思想保证和强大精神力量。


本次活动由汉中市委宣传部、汉中市委文明办主办,城固县委宣传部、城固县委文明办、城固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办公室、城固县文化和旅游局、城固县教育体育局、城固县卫生健康局承办。来自全市各县(区)的嘉宾、“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代表,“中国好人”代表以及各界代表600余人参加活动。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