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城固县情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公共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县政府召开第四次党组会议

2月26日,县政府召开2024年第四次党组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二〇二四年春节团拜会上、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一次集体学习时、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四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安排部署当前各项重点任务。县委副书记、县长、县政府党组书记王健梅主持会议并讲话,全体在家县政府党组及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县政府办党组成员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全县政府系统要把准方向谋发展,持续推动经济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要务实担当开新局,全力以赴抢时间、推项目、抓发展、拼经济、惠民生、保安全。要优化作风提素能,全力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主战场中砥砺作风、增强才干、当好表率、促进发展。

会议要求,要深刻领会新质生产力的科学内涵、牢牢把握发展新质生产力的实践路径、着力塑造发展新质生产力的良好生态,加快推动县域经济发展实现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让更多代表新质生产力的龙头企业“扎根”、配套企业“扎堆”、创新人才“扎营”,营造富有活力的创新生态和产业生态。

会议强调,要增强改革定力,切实把改革的精神、改革的思维、改革的方法贯穿到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各项工作之中。要把握改革重点,着力破解制约经济社会发展的深层次体制机制障碍和结构性矛盾。要提升改革实效,让改革更好对接发展所需、民心所向、基层所盼,助推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会议对近期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县政府领导班子成员要明晰思路抓谋划,立足分管领域,锚定目标任务和工作时限,持续在谋划上下功夫,坚持谋深、谋远、谋细、谋实,以更加精准科学的谋划更好引领高质量发展。要突出重点抓关键,围绕项目开工和招商引资持续用情用力,督促分管部门和镇(街道)全面落实相关工作,全力解决各个项目推进过程中遇到的困难,积极开展精准招商,不断补齐产业链,全力带动三产融合发展。要改善民生抓底线,始终将为民造福作为最大政绩,推进各类民生实事及时落地,不断增进民生福祉,要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以高水平安全保障高质量发展。要严守纪律抓作风,严格落实“勤快严实精细廉”要求,坚决整治“庸懒散慢虚粗”问题,大力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争创一流的良好氛围,以昂扬向上的工作态度,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城固新篇章。

会议还研究了县政府领导分工。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