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城固县情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公共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全县本轮雨雪冰冻天气防御工作视频调度会召开

2月23日,全市本轮雨雪冰冻天气防御工作视频调度会议结束后,城固县立即召开全县本轮雨雪冰冻天气防御工作视频调度会全面部署相关工作,县委副书记、县长王健梅主持会议并讲话。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黄小康,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政府办主任张天元,副县长、公安局局长王雪冰参加会议。各镇(街道)主要负责人以视频连线方式参加会议。


会上,县应急管理局汇报本轮低温雨雪冰冻天气防御工作有关情况,县气象局、交通局、交警大队就做好本轮雨雪冰冻天气防御工作提出了应对意见。与会领导就进一步做好相关工作进行了强调安排。


王健梅指出,入冬以来,低温天气与雨雪过程前后叠加,对道路交通、农业生产、民生保障和城市运行等方面带来不利影响,防范化解安全风险任务艰巨。各镇(街道)、各相关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和低温雨雪冰冻灾害防范应对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全市相关会议精神,全力以赴做好“保安全、保畅通、保供给、保民生、保稳定”各项工作。

王健梅强调,各镇(街道)、各相关部门要强化思想抓落实,时刻紧绷思想之弦,坚持底线思维和安全意识,不折不扣落实好各项防控措施,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生产生活秩序。要紧盯关键抓落实,紧盯重点区域、重点环节,准确把握规律特点,持续推进补短强弱,最大限度降低风险隐患,确保各行业领域长期安全稳定。要压实责任抓落实,切实履行好属地责任和行业监管责任,要进一步强化应急值班值守,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确保一旦遇有突发事件或紧急情况,能反应迅速、处置及时。要加强督导抓落实,进一步督促动员各部门全面落实各项防范应对措施,确保各项措施落实到位、取得实效,全力应对全县本轮雨雪冰冻天气,切实为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会议还就镇域经济发展、禁燃禁放、开学安全及文旅安全等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