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城固县情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公共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县委农村工作暨国家乡村振兴示范县创建工作推进会议召开

3月12日,县委农村工作暨国家乡村振兴示范县创建工作推进会议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安排部署今年全县农业农村重点工作,动员全县上下统一思想、凝心聚力,有力有效推进乡村全面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步伐。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书记胡新利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王健梅主持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肖万朋,县政协主席丁文胜,县委副书记秦东汉,县委常委田海燕、李杰、杨奇涛、黄小康、张本德、黄锐、曾海波等在家县级领导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对“三农”工作的重要指示、中央及省委、市委农村工作会议精神;解读了全县《关于学习运用“千村示范、万村整治”工程经验有力有效推进乡村全面振兴的实施意见》,并安排了国家乡村振兴示范县创建相关工作;龙头镇、文川镇、沙河营镇、自然资源局分别作了发言。

胡新利指出,过去一年,全县各级各部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推动农业提质增效、农民持续增收、农村稳定安宁,新时代新征程城固“三农”工作实现新突破。

胡新利强调,农业稳则天下安,农业兴则基础牢。全县上下要深化认识、提高站位,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新征程“三农”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始终心系“国之大者”,自觉扛牢“三农”工作使命任务,增强做好“三农”工作信心决心,健全完善“三农”工作思路举措,持续推动农业提质增效、农民持续增收、农村稳定安宁,探索走出一条具有城固特色的农业农村现代化之路。要聚焦重点、精准施策,有力有效推进乡村全面振兴。坚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精神,抓住关键领域,狠抓工作落实,推进乡村全面振兴不断取得实质性进展、阶段性成果,奋力开创“三农”工作新局面。要夯实责任、强化保障,切实凝聚“三农”工作强大合力。始终坚持党领导“三农”工作原则不动摇,健全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切实提高党把方向、谋大局、定政策、促改革的能力和定力,确保“三农”各项任务在“最后一公里”落地见效。

王健梅强调,要牢记“国之大者”,以战略眼光把握好“三农”工作,加快探索走出一条具有城固特色的农业农村现代化之路。要坚持统筹发力,以系统思维谋划好“三农”发展,夯实粮食安全基本盘、提升现代农业竞争力、打好共同富裕组合拳,以和美乡村新样板促进乡风更加文明和谐。要坚持扛责担当,以过硬作风深耕好“三农”沃土,扎实推进国家乡村振兴示范县创建工作,全力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城固新篇章奠定坚实基础。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