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城固县情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公共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王健梅主持召开县政府第5次常务会议

3月25日,县委副书记、县长王健梅主持召开县政府2024年第5次常务会议。县政府全体在家班子成员及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靳侠,县政协副主席孙洪涛,县人大代表、县政协委员代表、企业家代表、群众代表列席会议。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和全国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精神。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发表的一系列重要讲话,为全县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各项工作提供了方向指引和根本遵循。全县政府系统要全面深入抓学习,以实干实绩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把牢关键抓推进,奋力推动全国两会精神在桔乡大地见行见效。要增进共识抓落实,以强有力的作风效能推动全年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听取了全县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工作情况汇报,研究下一步措施。

会议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坚持“三农”工作重中之重地位,认真落实农业农村优先发展方针,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为总抓手,以学习运用“千万工程”经验为引领,持续提升乡村产业发展水平、乡村建设水平、乡村治理水平,奋力开创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工作新局面,以实际行动切实保障党中央关于“三农”工作的决策部署在桔乡大地见行见效。

会议研究审定了全县《农村存量集体建设用地登记审批管理办法(试行)(讨论稿)》。

会议要求,县自然资源局要会同各镇(街道),全力做好该《管理办法》的宣传普及工作,抓紧建立详实基础台账资料,切实为全县城乡规划建设提供准确参考。同时,要以此为契机,统筹推进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入市、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钩、全域土地综合整治等工作,切实为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土地支撑。

会议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来汉中考察重要指示精神;研究审定了全县《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汉中考察重要指示精神、强化南水北调中线工程水源地和湿地资源保护的实施意见(讨论稿)》和全县县级部门《权责清单》;安排部署了首季“开门红”“开门稳”、项目招商、安全稳定等工作。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