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城固县情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公共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城固县召开2024年县安委会第二次全体(扩大)会议暨全县森林防灭火工作会议

3月5日,城固县召开2024年县安委会第二次全体(扩大)会议暨全县森林防灭火工作会议,县委副书记、县长王健梅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黄小康主持会议。县政府全体在家县级领导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近期国内安全生产事故及省、市主要领导的批示;县安委办传达了全省、全市相关会议精神,通报了全县安全生产和森林防灭火工作情况,提出了下一步工作建议;消防救援大队、住建局、林业局、桔园镇、柳林镇围绕工作实际进行了发言。


王健梅指出,安全生产工作是底线是红线,更是生命线。各镇(街道)、各相关部门和单位要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全省、全市近期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相关部署要求和会议精神,分析研判当前形势,安排部署近期辖区行业内的安全生产及森林防灭火工作,进一步强化底线思维、极限思维,坚决守好安全生产“不出事、不添乱”工作底线,全力确保县域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持续和谐稳定。

王健梅指出,要精准把握形势,时刻紧绷安全生产之弦。深刻汲取近期全国多地接连发生的重特大亡人事故教训,精准把握安全生产规律性特征,全力从根本上消除安全隐患、化解风险,有针对性地预防和控制各类事故发生,切实以城固一域之安为省市安全稳定大局多作贡献。

要聚焦重点领域,坚决守牢安全工作底线。县安委办针对安全生产阶段性特征下发的事故风险防范《提示函》,为全县抓好安全生产工作提供了科学指引。要坚持从小处着眼、从细节入手,持续动态地排查消除各类安全隐患,不断强化重点行业领域的集中整治,坚决防范和遏制各类安全事故发生。

要压紧夯实责任,切实保障工作落实到位。严格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要求,全力做到管行业必管安全、管业务必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管安全,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更好统筹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安全,坚决防范和遏制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发生,全力保障人民安宁、社会安定、大局安稳。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