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城固县情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公共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王健梅调研项目规划、重点项目建设保障工作

3月21日,县委副书记、县长王健梅深入部分镇(街道)和企业调研项目规划、重点项目建设保障等工作。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黄小康,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财政局局长孙刚,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政府办主任张天元,县政府副县长陈超一同调研或参加会议。


王健梅先后对博望街道办朝阳社区城中村安置楼、沙河营镇县粮食和物资储备中心库、上元观镇汉中中盛农机具生产、莲花街道办城固县中医院等项目进行了现场调研,听取了相关部门负责人关于项目选址落地工作汇报,详细了解了各项目区位优势、咨询论证、交通运输、要素保障等情况,针对项目选址落地可行性现场进行了讨论。

王健梅强调,项目规划事关群众切身利益和城市未来发展。各相关部门要深刻认识项目规划对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意义,针对资源、地形等条件因素进行科学研究论证,坚持一体谋划、差异定位,突出品牌塑造,全面提升发展能级,从科学性、合理性和可行性的角度,不断优化、细化方案,提升规划建设水平,做到高起点谋划、高标准设计、高质量实施。

在汉中中盛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王健梅深入企业生产车间,与负责人深入交流,详细了解了企业生产经营、产品销售、研发创新等情况,鼓励企业要坚定发展信心,勇于改革创新,抢抓重大发展机遇,持续加大科技研发,提高产品核心竞争力,培育竞争新优势,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调研结束后,召开城固县收储委员会2024年第一次会议,会议审议了12个项目用地事项、《城固县2024年收储供应计划及2024-2026滚动计划》《城固县园地林地草地定级和基准地价成果》,与会领导、部门就各项审议细则进行了交流讨论,并提出了意见建议。


王健梅强调,做好土地收储管理工作,对于促进全县土地资源的高效配置和合理利用至关重要。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提高国土空间规划和土地收储的前瞻性、规范性,节约集约用地,依托产业优势和资源禀赋,持续优化“2+1+3”现代产业体系,加大低效闲置土地的盘活力度,充分挖掘土地资源的潜力。要进一步增强土地资源管理统筹能力,稳步提升土地资源配置和合理利用水平,严格遵守土地收储程序,依法依规收储土地,为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和人民群众安居乐业提供坚实支撑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