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城固县情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公共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城固县2021年城区中小学缺员教师公开选聘面试公告

为确保城固县2021年城区中小学幼儿园缺员教师公开选聘面试工作顺利进行,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面试原则

坚持公开、平等、竞争、择优的原则,按照德才兼备的标准和岗位所需的资格条件,分学科进行。

二、面试对象

参加面试人员为报考城区中小学幼儿园相关岗位、资格审查确认通过的人员。

三、面试时间

2021838:0018:00

四、面试地点

城固县朝阳中学

五、面试方式

采用限时备课、讲微型课与现场答辩的方式进行,即:应聘人员用40分钟时间备课,随后用10分钟时间讲微型课并答辩(其中讲课控制在7分钟以内,答辩控制在3分钟以内)。

六、面试程序

1. 报到、抽取顺序签。应聘人员务于838:008:30持身份证原件准考证(准考证于82日上午8:00到局人事股领取)到朝阳中学相应候考室核对身份信息(进入候考室后到确认面试成绩前不得以任何方式透露本人身份信息),主动接受必要的通讯等违禁物品检查。8:30各候考室监考人员组织应聘人员抽取参加面试顺序签,确定应聘人员参加面试顺序,不参加抽签者视为弃权。

2. 抽取课题签、备课。课题签由每组主考组织评委现场拟定3个课题,每组抽到1号签的应聘人员负责抽取本组各学科课题签,组内其他应聘人员都使用1号应聘人员抽取的相应学科课题签。课题签抽定后,由主考组织评委现场拟定3组答辩题。备课采用限时手工备课的方式进行,每间隔10-12分钟(由候考室监考员根据备课人数确定间隔时间,备课室应控制在4人左右),讲课答辩室出来一个,候考室到备课室进去一个,依次类推。备课必须独立完成,不得与他人商讨,不能携带、使用任何信息设备及教辅资料。

3. 讲微型课并答辩。应聘人员完成备课后,由备课室引导员引领到讲课室进行讲课。讲微型课主要包括基本的导入、讲解、互动、评价、练测、总结、作业和板书等要素讲课结束后,由监督员组织抽到1号签的应聘人员负责抽取本组各学科答辩题,组内其他应聘人员都使用1号应聘人员抽取的相应学科答辩题。答辩结束后答辩人员在备课稿右上角注明抽签顺序号后交给主考。应聘人员实行代码制,面试时只报告应聘人员抽签顺序号,不得泄露姓名及其他信息。面试开始后,候考应聘人员未经允许不得离开候考室,经允许离开候考室的应聘人员须有同性别监考人员陪同往返。每名应聘人员面试结束后不能返回候考室。

4. 评分。评委按照面试成绩量化评分表,根据应聘人员的讲课表现和答辩情况,现场量化打分,由监督人员收集交计分员统计。

5. 计分和确认成绩。计分员在监督人员监督下,对应聘人员的得分按照去掉一个最高分、去掉一个最低分的方法,求出剩余3名评委的平均分,即为应聘人员的最后得分(按四舍五入法保留到小数点后两位有效数字),得分记入面试成绩记录表。成绩现场通知本人并当场核对签字确认。

七、面试有关事项

1. 应聘人员在考点学校内不得高声喧哗,在候考室、备课室须保持安静,注意维护公共卫生。进入备课环节的应聘人员,除备课用笔外,不得携带任何教辅资料。备课结束后,须带上抽签号、备课稿,进入相应讲课答辩室进行测试。讲课答辩结束并确认成绩后,按指定路线及时离开讲课与答辩现场。未轮到考试的应聘人员,必须在候考室等待。

2. 面试总成绩为100分。面试结束后,按报考的学校和岗位,依据面试成绩从高到低进行排名,按选聘岗位11确定拟选聘人员(成绩并列的以学历高的为先,学历相同的以参加工作时间早的为先,参工时间相同的以身份证年龄大的为先)。未被报考学校相应岗位选定的,若服从调剂,可选聘到其他学校相应的空缺岗位。最终名单在县政府网进行公示。

3. 应聘人员须遵守近期省市疫情防控要求,近期内应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减少参加聚集性活动,并提前按照本人的真实情况注册和申领陕西“健康二维码”。当天要佩戴口罩进入考点,主动配合体温检测。测试前,若感身体不适或体温超过37.3℃,至少要提前进行核酸检测,测试当日需带上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原件。若连续三次体温检测超过37.3℃且无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原件的,不得进入候考室,按自动放弃测试对待。




城固县教育体育局          

 2021731日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