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城固县情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公共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城固县2021年城区学校幼儿园缺员教师公开选聘公告

为进一步均衡配置教育资源、科学合理调配师资队伍,有效缓解城区中小学校大班额和教师紧缺矛盾,根据《汉中市全面深化教育管理体制改革促进教育事业科学发展的若干规定(试行)》和《城固县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实施意见》有关精神,结合我县城区各初中、小学及部分幼儿园教师队伍实际情况,县教体局决定为城区学校及部分幼儿园面向全县教体系统在编在岗教师公开选聘教师65名。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公开选聘教师的学校、学科及人数

1. 润东九年制学校(11人):

初中部(3人):语文1人、数学1人、英语1人;

小学部(8人):语文4人、数学3人、英语1人。

2. 朝阳初中(5人):语文1人、数学1人、英语2人、体育1人。

3. 城关中学(6人):语文2人、数学2人、政治1人、历史1人。

4. 考院小学(9人):语文2人、数学3人、音乐1人、体育1人、美术1人、信息技术1人。

5. 集灵小学(10人):语文3人、数学3人、英语1人、体育2人、音乐1人。

6. 朝阳小学(11人):语文3人、数学6人、体育1人、音乐1人。

7. 西郊逸夫小学(8人):语文3人、数学3人、体育1人、信息技术1人。

8. 县幼儿园(3人):学前教育3人。

9. 江湾社区幼儿园(2人):学前教育2人。

二、公开选聘对象及条件

1. 选聘对象:城固县中小学、幼儿园在编在岗教师。已在县城主城区内中小学及幼儿园工作的在编在岗教师本次不能报考,幼儿园教师(以工资标准界定)不得应聘初中、小学岗位,初中、小学教师可以应聘幼儿园教师岗位。

2. 工作年限:截至2021年8月31日,事业单位招聘人员工作满3年及以上,特岗教师已入编或服务期满3年且自愿留在城固从事教育工作的待入编教师。

3. 教师学历及资格:小学幼儿园具有专科及以上学历,初中具有本科及以上学历。幼儿园具有幼儿园及以上学段教师资格证,小学具有小学及以上学段教师资格证,初中具有初中及以上学段教师资格证。各学段教师资格证专业须与所报考岗位相符或相近。

4. 职称条件:因城区学校幼儿园中、高级岗位紧缺,本次公开选聘的所有岗位均为员级(三级教师)和助理级(二级教师)岗位,凡被聘用在员级和助理级岗位的均可报考;现聘用在中高级岗位的人员若需报考,须签订同意高职低聘承诺书,待学校有中高级空岗后方可按规定晋升聘用。

5. 不得应聘的条件:凡处分期未满、工作中严重失职渎职或违反师德规定造成不良影响的不得参与本次选聘。

三、公开选聘程序及办法

(一)报名与资格审查

7月26日至7月28日应聘教师持填写好的《城固县城区中小学公开选聘教师报名申请表及承诺书》(网上下载)、身份证、教师资格证、最高学历证、任职资格证、聘用书原件及复印件和小二寸彩色免冠照片3张在教体局人事股报名。局人事股负责做好报名教师的资格审查,每人限报一个岗位。

(三)确定面试人员

报名与资格审查结束后,按选聘岗位1:1.5确定参加面试人员。如资格审查后的人员达不到1:1.5的比例,将视实际情况对相应岗位计划进行缩减。

(四)面试选聘

按照《汉中市事业单位公开招聘人员面试工作暂行办法》由教体局统一于8月3日在朝阳初中组织实施。面试采用限时备课、讲微型课与现场答辩的方式进行,分值为100分。即:应聘教师用40分钟时间备课,随后用7分钟时间上课,用3分钟时间答辩。初中以现行八年级下册各科教材为参考,小学以现行四年级下册各科教材为参考,小学体育学科一律采用八年级全一册《体育与健康》现行教材;幼儿园为大班语言教材。

面试结束后,各岗位依据面试成绩由高到低进行排名,按选聘岗位1:1拟定选聘人员(成绩并列的以学历高的为先,学历相同的以参加工作时间早的为先,参工时间相同的以身份证年龄大的为先),并在县政府网公示。

(五)完善手续

拟选聘人员经公示无异议的,办理人事调动、岗位聘用、工资标准确定等相关手续。

四、相关要求

1.为城区学校公开选聘教师是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构建教师合理流动机制的重要举措,也是城区学校健康发展的迫切需要。本次选聘工作由县纪委驻县教体局纪检监察组全程参与、全程监督并做到信息公开、过程公开、结果公开,自觉接受广大教职工和社会各界的监督。

2.严格执行选聘工作纪律规定,对工作不负责任、违反选聘工作纪律的工作人员和参加选聘人员,视其具体情节给予相应组织处理;若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3.城区学校幼儿园公开选聘教师工作事项统一在城固县人民政府网站公布,应聘人员须注意关注城固县人民政府网上发布的相关信息。

附件:城固县城区中小学缺员教师公开选聘申请表及承诺书




城固县教育体育局       

             2021年7月23日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