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城固县情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公共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双溪镇光荣石场(鸡冠岩棉沟湾采石场)生态环境保护问题整改销号公示

根据陕西省秦岭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关于印发《陕西省秦岭生态环境保护突出问题整改销号办法的通知》(2021) 16号文件相关规定,现对我镇牵头完成的汉中市秦岭生态环境专项整治双溪镇石堰坪村光荣石场乱采乱挖问题情况进行公示,公示时间2021年11月29日至2021年12月6日共8天。

一、反馈问题

城固县光荣石场双溪镇鸡冠岩村棉沟湾采石场(无主矿山)生态恢复治理缓慢。

二、整改目标

按照双溪镇矿山植被恢复及生态环境恢复治理实施方案,有序推进矿山治理工作,全面完成矿山生态复绿任务。建立健全矿山生态环境恢复治理工作管理机制,落实属地管理责任。

三、整改措施

    1、制定生态恢复治理方案。2、开展恢复治理工作。

四、整改完成情况

一是制定《光荣石场矿山生态恢复治理工作方案》,成立治理工作领导小组,明确治理步骤及措施。二是设置治理措施公示牌,并对烂渣场进行清理,设立拦渣墙。三是组织实施绿化工作,已栽植爬山虎、葛根、紫荆等植被,11月15日全部完工。现已整改到位。

按照整改要求,该问题已经整改完毕,达到整治效果,通过联合验收,达到销号验收条件现予以公示,以上整改情况向社会公示,如对公示结果有异议,请在126日前向县秦巴保护委员会办公室或双溪镇人民政府予以反映。

联系电话:县秦巴办7214543   双溪镇人民政府7461301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