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城固县情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公共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践行文明餐桌”倡议书

城固县全体餐饮业主:

根据中央“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重要精神,及我创建省级食品安全示范县要求,我们向全餐饮业主发出倡议:

一、倡导市民参与积极文明餐桌行动,理性消费,按需点菜、厉行节约、反对浪费,不剩菜,不剩饭,吃不完打包的光盘行动。积极营造温馨、文明的就餐环境,享受“节俭惜福”的绿色消费。

二、树立“食品安全至上”原则。以高度的社会责任感和社会道德感,诚信守法经营。严格把好食品材料源头进货关,杜绝地沟油、拒绝“三无”食品原材料和调料入店入库,不使用变质、过期、有害物超标的产品、调料;不滥用食品添加剂,切实保证食品安全。

三、为客人当好参谋,按量点菜。各餐饮单位应在餐桌上放“理性消费提示卡”、根据客人的需要提供例份菜、小份菜、引导顾客吃多少点多少。

四、时刻牢固树立安全、诚信、热情的服务观念,积极营造“俭以养德、文明用餐”良好氛围,主动提醒顾客自觉遵守公共道德规范,遵规守法。

五、倡导绿色理念,平衡膳食,低碳生活,提升我餐饮行业“安全、健康、味美、节约、环保”的行业规范。

六、不使用一次性餐具,真诚服务顾客,尊重消费者权益,诚信经营,童叟无欺。

提高服务质量,改善服务态度,展示文明汉中人的高素质形象。创建文明餐桌是我们共同的心愿,让我们行动起来,从小事做起,从自己做起,向陋习告别,为食品安全示范县创建加油鼓劲!

城固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2年6月23日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