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城固县情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公共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中秋节”消防安全提示

中秋节小长假即将来临,城固县消防救援大队为大家准备了一份中秋节假期消防安全提示,提醒广大群众欢度中秋佳节,勿忘消防安全。

一、中秋外出游玩,做好离家前消防安全检查。清阳台清厨房清楼道清杂物、关火关气关电源、关好门窗再出发。

二、亲友团聚,送祝福莫忘提醒消防安全。教育孩子不要玩火,不要乱扔火种。

三、佳节探望长辈,检查并消除老人身边的火灾隐患,检查家用电器、燃气安全,教会老人掌握报警、疏散方法。

四、假期驾车出游,要提前检查车辆电路、油路,检查车载灭火器是否过期;乘坐汽车、地铁等公共交通工具遇到火灾时,果断用安全锤刺穿车窗玻璃,有序逃离。

五、进入宾馆、饭店等公共场所,请注意观察疏散通道和安全出口位置;遇到火灾要辨明方向、有序逃生;逃生时不可贪恋钱财,切忌返回火场拿取财物。

六、各机关、团体、企事业单位要严格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加强节日值班巡查,严禁违章用火、用油、用电、用气,及时消除火灾隐患。

消除火灾隐患是每个人的责任,请从自身做起:不要堵塞疏散通道、安全出口,不遮挡消防设施,私家车不占用消防车通道;发现身边火灾隐患和消防违法违章行为,请及时拨打96119进行举报投诉。


城固县消防救援大队    

202298日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