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城固县情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公共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城固县消防救援大队“国庆节”消防安全温馨提示

一、居家安全用火、用电、用气,切勿超负荷使用电器。出门前要清理阳台、走道、灶间的杂物,关闭电源、燃气、门窗。

、国庆佳节探望长辈,请检查并消除老人身边的火灾隐患,检查家用电器、燃气安全,教会老人紧急时的报警、自救方法。

三、进入人员密集场所应熟记疏散通道和安全出口;进入宾馆酒店要留意安全出口位置,遇到火情,不要慌乱,不轻易打开房门观望,通过触摸感觉房门温度判断火情;发生火灾后利用身边消防器材逃生或扑救。

四、各单位要切实履行消防安全主体责任,加强值班巡查,消除火灾隐患,共同营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

五、商场、市场、宾馆、饭店和公共娱乐场所要加强对员工的消防知识培训,落实重点岗位消防安全管理责任,严禁违规用火用电;安全出口和疏散通道要保持畅通;微型消防站要安排值班值守,一旦发生火灾及时到场,扑灭初起火灾。

六、电动车不在居住建筑内充电和停放,严禁在楼梯口充电、严禁私拉乱接电线,充电时应远离可燃物,充电时间不宜过长。车辆出行严禁占用或堵塞安全出口、疏散通道和消防车通道。

七、严禁携带易燃易爆危险品进入公共场所;景区游玩时,不要动用明火,不随便乱扔烟头、进入山林景区,不要携带火种,防止引发火灾。

八、遇有火情,请及时拨打119报警;发现火灾隐患和消防安全违法行为,请积极拨打12345举报投诉,城固消防就在您身边。


城固县消防救援大队

2022年9月29日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