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城固县情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公共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桔香正浓】良橙桔日庆丰收


   “相约魅力城固,共享丰收喜悦”,9月22日上午10点 ,2020陕西·汉中(城固)柑桔旅游文化月暨汉中市第三届农民丰收节主会场启动仪式在城固县桔园景区盛大启动。

本次活动由汉中市人民政府主办,汉中市文化和旅游局、汉中市农业农村局、中共城固县委、城固县人民政府承办。


汉中市副市长、城固县委书记陈心亮主持启动仪式


                                                                                 城固县委副书记、县长胡新利致辞

   

汉中市文化和旅游局局长王耀介绍节会活动内容


                                                                                         汉中市副市长周景祥讲话


 汉中市委书记、市长方红卫宣布“2020陕西·汉中(城固)柑桔旅游文化月暨汉中市第三届农民丰收节活动”启动。

 陕西省扶贫开发办公室副巡视员江宝齐,汉中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王浩,汉中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徐有业,汉中市政协副主席李应德等出席。


 启动仪式现场锣鼓喧天,人潮涌动。上午10:00,启动仪式在热闹的大型歌伴舞《桔子红了》中正式开始。


 仪式上,表彰了汉中市优秀高素质农民领军人才,城固县“十佳职业农民”“十佳农业经营主体”“十佳农技员”。


极具地方特色的城固本土民俗表演《水兽舞》《高跷社火》、杂耍《喷火》《南狮舞》等文艺节目和深受戏迷欢迎的秦腔《下河东》片段、传统折子戏《打镇台》《拾玉镯》《三对面》等节目先后登台表演。演出通过歌伴舞、情景剧、魔术、戏曲等形式,从不同的角度展示出张骞故里神奇桔乡深厚的文化底蕴,表达出桔乡儿女庆祝丰收、赞美幸福生活的喜悦之情。

精彩纷呈的演出吸引上万名群众前来观看,现场不时响起阵阵掌声。

    



    来自17个镇(办)及全市八县两区的一系列优质农特产品闪亮登场,成为整个会场上最靓的“仔”。品类丰富,物美价廉,质量赛过品牌店,价格干过拼多多!网红达人、文化名人在现场直播卖货,线上线下同步销售,对于拉动消费扶贫、助力贫困群众持续稳定增收致富具有重要意义。


通过科举文化展演再现了状元金榜题名,衣锦还乡,感恩乡亲父老,游魁星园的壮观场景。


独具特色的城固民俗表演和文艺展演,向游客展示了城固本土文化艺术。


民俗作品城固架花、剪纸、民间手工艺品制作精巧,美观大方,惹人喜爱。民间非遗传承人现场进行技艺展示,与游客朋友热情互动,感受非遗文化。










一排排的特色美食四处飘香

色香味俱全

十分诱人

形状各异的糕点

……

触动你的味蕾

感受舌尖上的城固

今年除了桔园镇主会场,原公镇和文川镇分会场也同时举行了启动仪式


原公镇分会场启动仪式在原公镇青龙寺村农民文化活动广场举行。


文川镇分会场启动仪式暨消费扶贫产品推介会在文川镇移民新区民乐健身广场举行。

 9月22日-10月8号,主会场和分会场活动同步启动,每天都有惊喜,精彩不停,等你来感受。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