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城固县情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公共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张骞故里上演百人古筝合奏盛宴,场面壮观

    为了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促进中国古筝艺术的繁荣与发展,2020年10月7日,中国古筝日大型公益推广活动——盛世国乐.筝韵天下,第四届全国优秀古筝节目展演活动在城固县张骞纪念馆拉开帷幕。


    本次活动由城固县文化和旅游局、城固县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汉中市群文器乐协会主办,筝乐飘香艺术学校、城固县张骞纪念馆承办。
    张骞在公元前138年第一次出使西域,开辟丝绸之路,今天我们有138位古筝演奏者在这里奏响古筝。


    筝乐飘香艺术学校全体师生百人齐弹《礼仪之邦》、《中华孝道》、《请到汉中来》犹如天籁之音的古筝合奏,场面壮观,热闹非凡。清脆悦耳的童声合唱《挤牛奶》、《听我说谢谢你》,以及其他节目为辅,穿插茶艺表演,场面十分壮观,优美的音符在孩子们的指尖流淌,为“张骞故里 神奇桔乡”增添了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盛世国乐•筝韵天下——通过大型“百人弹筝”活动,以推广我县文化旅游,弘扬张骞精神,推进古筝艺术教育为目的,让更多人了解城固,走进城固,同时热爱古筝,学习古筝,为中国古筝日代言。 

                

古筝的发展是中华民族的骄傲,是历史的荣耀。让我们一起用古筝演奏唯美的乐章,谱写祖国的繁荣昌盛;让世界听到古筝的声音,了解中国;让更多的人了解古筝、热爱古筝;让每位古筝爱好者勤奋学习,为祖国辉煌的未来贡献自己的力量!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