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城固县情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公共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城固县人民政府2021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本年度报告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要求,由城固县信息化工作办公室编制经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审定而成。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时限为2021年1月1日起至2021年12月31日止。本报告通过城固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公布。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意见,请与城固县信息化工作办公室联系(地址:城固县民主街137号,邮编:723200,联系电话:0916-7219923,电子邮箱xxb@chenggu.gov.cn)。

一、总体情况

2021年,我县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和我省、我市关于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求部署,围绕县域经济社会发展和群众关注关切,进一步加强基层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标准化规范化,持续完善和创新公开载体,常态化监督考核,不断完善机制、优化流程,规范管理、提高时效,切实提升全县信息公开标准化规范化水平。

(一)主动公开情况。 严格落实《条例》规定,认真按照公开要点,围绕财政资金、“三大攻坚战”、“放管服”改革等重点领域,突出医疗卫生、社保就业、食品药品安全等重点民生领域信息,切实做到应公开、尽公开。运用城固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公示栏、LED屏幕等传统方式,结合各单位微信微博等新媒体平台,全年主动公开政府信息6500余条。其中通过政府网站公开信息3800余条,内容涵盖新闻动态、法规文件、财政资金、重大项目、教育信息、土地征收利用等领域信息。通过微信微博公开信息2000余条, 通过政府信息公示栏、电视广播途径发布信息700余条。

(二)依申请公开办理情况。 受理依申请公开申请 10件,按期办结9件,1件申请人无正当理由逾期未补证、不再处理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三)政府信息管理情况。制定《关于进一步做好政务公开暨政府网站内容保障工作的通知》,进一步规范信息公开内容、标准、时限和要求。修订完善《城固人民政府网站县长信箱管理办法》,切实保障群众合法权益,畅通互动交流渠道。按照“谁发布、谁审核、谁负责”原则,印发《关于进一步规范政府网站暨政府系统政务新媒体运行的通知》,确保发布信息准确权威。

(四)公开平台建设情况。优化公开栏目设置,将网站信息公开栏目细化为政策文件、决策公开、财政资金、督查检查、政府采购、人事信息等26个大类,及时更新内容、对外发布。 印发《关于进一步规范政务新媒体管理工作的通知》,建立开设运维管理承诺制,规范政务新媒体账号开设、运行、注销标准。开设县长信箱、公众咨询、网上投诉等栏目,开展正面宣传,积极答疑解惑,正确引导社会舆论。全年处理群众来信546件、咨询投诉321件。

(五)监督保障情况。将政务公开、政府网站与政务新媒体建设管理工作纳入全县年度目标责任考核,实行日监测、月督查、季通报制度,及时发现问题,跟踪督导整改,确保工作落实。利用机器扫描、人工检查等方法,强化运行监管,关停和正在关停下线不合格新媒体账号28个。全年组织开展全县政务公开政府网站和政务新媒体管理工作培训会议2次, 参会人员共计200余人。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第二十条第(一)项

信息内容

本年
制发件数

本年

废止件数

现行有效件数

规章

0

0

0

行政规范性文件

5

0

15

第二十条第(五)项

信息内容

本年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许可

4697

第二十条第(六)项

信息内容

本年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处罚

155

行政强制

0

第二十条第(八)项

信息内容

本年收费金额(单位:万元)

行政事业性收费

870.49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本列数据的勾稽关系为:第一项加第二项之和,等于第三项加第四项之和)

申请人情况

自然人

法人或其他组织

总计

商业企业

科研机构

社会公益组织

法律服务机构

其他

一、本年新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10

0 

0 

0 

0 

0 

 10

二、上年结转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0 

0 

0 

0 

0 

0

三、本年度办理结果

(一)予以公开

 9

0 

0 

 0

 0

 0

9

(二)部分公开(区分处理的,只计这一情形,不计其他情形)

 0

0 

 0

0 

0 

0 

0 

(三)不予公开

1.属于国家秘密

0 

0 

0 

 0

0 

0 

0 

2.其他法律行政法规禁止公开

0 

 0

0 

0 

 0

0 

0 

3.危及“三安全一稳定”

0 

0 

 0

0 

0 

0 

 0

4.保护第三方合法权益

0 

0 

0 

0 

0 

0 

0 

5.属于三类内部事务信息

0 

0 

0 

0 

 0

0 

0 

6.属于四类过程性信息

 0

 0

 0

 0

0 

0 

0 

7.属于行政执法案卷

 0

0 

0 

0 

 0

0 

0 

8.属于行政查询事项

0 

0 

 0

 0

 0

 0

0 

(四)无法提供

1.本机关不掌握相关政府信息

 0

0 

0 

0 

0 

 0

 0

2.没有现成信息需要另行制作

 0

0 

0 

 0

0 

0 

0 

3.补正后申请内容仍不明确

0 

0 

0 

0 

0 

0 

 0

(五)不予处理

1.信访举报投诉类申请

0 

 0

 0

0 

 0

 0

0 

2.重复申请

0 

0 

0 

0 

 0

 0

0 

3.要求提供公开出版物

0 

0 

 0

0 

 0

0 

0 

4.无正当理由大量反复申请

0 

0 

 0

0 

0 

 0

0 

5.要求行政机关确认或重新出具已获取信息

0 

0 

 0

0 

0 

0 

0 

(六)其他处理

1.申请人无正当理由逾期不补证、行政机关不再处理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1

0 

0 

 0

0 

0 

 1

2.申请人逾期未按收费通要求缴纳费用、行政机关不再处理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0 

 0

0 

0 

0 

0 

0 

(七)总计

10 

0 

0 

 0

 0

0 

10

四、结转下年度继续办理

0 

 0

 0

0 

0 

0 

0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行政复议

行政诉讼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未经复议直接起诉

复议后起诉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今年我县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一些成绩,特别是我县教体局荣获了全省“政务公开示范点”称号,但与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和群众需求相比仍存在一些差距:一是全省政务服务网站办事服务事项有待优化完善,部分事项未按照标准进行规范填写;二是主动公开的广度和深度有待增强;三是充分运用多样化手段、丰富形式解读政策、回应舆情的能力需要提高。

今后,我们将充分认识此项工作差距感和紧迫感,紧紧围绕信息公开工作要求,进一步拓展公众获取信息渠道,丰富公开形式,持续提升信息公开质量,加大公开的深度和广度,着眼于推进政务公开、保障群众合法权益、打造务实阳光政府、提升政府公信力,结合工作实际,采取有力措施,切实将政务公开工作抓实抓好、抓出成效。提高政府信息公开的权威性和公开力,切实引导公众预期,满足群众需求。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本年度未产生且未收取信息公开处理费;暂无需要报告的其他事项。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