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城固县情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公共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莲花街道办事处2020年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的规定,现公布城固县莲花街道办事处2020年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报告由总体情况、主动公开街道办信息情况、收到和处理街道办信息公开申请情况、街道办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和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等六部分组成,内容涵盖2020年1月1日至12月31日期间街道办信息公开工作情况。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联系:城固县莲花街道办事处党政办公室(电话:0916-7212697)。

一、总体情况

2020年我办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等法律法规和文件精神,认真加强街道办信息公开工作的组织和推进工作,加大街道办信息公开的宣传力度,完善街道办信息公开的各项制度,扩展街道办信息公开内容,规范街道办信息公开申请处理程序,不断丰富街道办信息公开形式。全办信息公开工作有序有效推进,发展了各类信息公开平台,提高了街道办工作透明度,人民群众对街道办工作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得到保障。

(一)信息公开工作机构和人员设置情况

为有力有效推进政务公开工作,我办成立了由街道办主任任组长,组织委员副组长,相关站所负责人为成员的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明确了有关职责,做到了领导、机构、人员“三到位”。设置了专门人员负责政务公开的具体事务,为街道办信息公开提供了强有力的组织保障。

(二)《条例》学习落实情况。

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要求,组织街道办全体干部认真学习,明确了公开责任、公开范围及要求等。

(三)主动公开情况。

积极运用“城固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汉中日报》、《城固政务信息》、《城固信息》、“城固发布”等,推行网上政务公开,设立了“城固县莲花街道办事处”微信公众号,每周不定时公布工作动态,群众可及时了解政务工作情况,并通过平台留言向街道办党委、街道办建言献策。2020年我通过县政府网站主动公开政府信息70余条,其中镇办要闻30余条,政策文件40余份。

)建立健全信息公开工作制度情况

注重抓好政务公开工作机制的落实,推进政务公开规范化建设,对政务公开、街道办信息公开工作,从信息公开内容、范围和渠道,信息公开工作的考核评议、监督检查、责任追究、公开反馈等方面进行规范。

)完善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和目录

本着高效、快捷、便民的原则,及时完善中心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和目录,对主动公开的信息范围(目录)、内容、查询方法以及对申请公开的步骤、处理程序等作了明确规定。

二、主动公开街道办信息情况

第二十条第(一)项

信息内容

本年新
制作数量

本年新
公开数量

对外公开总数量

规章

  

 

规范性文件

  

 

第二十条第(五)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减

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许可

 

 

 

其他对外管理服务事项

 

 

 

第二十条第(六)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减

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处罚

 

 

 

行政强制

 

 

 

第二十条第(八)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减

  行政事业性收费

 

第二十条第(九)项

信息内容

采购项目数量

采购总金额

街道办集中采购

2

  665000

三、收到和处理街道办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2020年度我办没有接到群众主动要求公开街道办信息的申请。目前尚无发现应主动公开街道办信息而未予公开的情况。

四、街道办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我办未收到有关街道办信息公开工作的举报、投诉、行政复议或行政诉讼。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2020年我办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问题有:一是信息公开力度有待进一步加大,二是信息公开的内容还不够全面,三是信息公开更新还不够及时。

为此,我办将采取以下改进措施:一是加大信息公开力度。进一步完善信息公开制度,强化信息公开的责任意识、大局意识、服务意识,确保信息公开工作及时、准确。二是更好地接受社会公众对信息公开情况的监督。三是大力开展宣传教育活动,增强群众对信息公开工作的认知度。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无。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