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城固县情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公共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上元观镇2020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一、总体情况

    本年报是根据《城固县信息化工作办公室关于做好2020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编制和公布工作的通知》,由上元观镇人民政府党政办编制的2020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全文包括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办理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并附相关统计表。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201月1日起至202012月31日止。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城固县上元观镇人民政府党政办公室联系(电话:0916-7511301)。

  一是镇领导高度重视信息公开工作。在整合新闻、网站等力量,实现信息发布、依申请公开受理、信息咨询等工作的一体化方面开展了大量的工作。镇领导在多种会议上进行动员、提出要求、布置任务,经常听取工作汇报,给予具体的工作指导。积极推进信息公开工作已成为本镇工作人员的自觉行动。

  二是加强学习培训,着力提高思想认识。通过学习,使大家认清了政府信息公开是一项政治性、政策性和技术性很强的系统工程;是提高科学办事能力、依法行政能力的必然要求;是保障干部、群众和社会依法获取政府信息的重要渠道。

  三是认真梳理公开内容。组织各处室依据国家和省、市有关法律、法规,对规范性文件进行详细梳理,确定了可以公开的信息和文件。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第二十条第(一)项

信息内容

本年新
制作数量

本年新
公开数量

对外公开总数量

规章

0

0

0

规范性文件

0

0

0

第二十条第(五)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减

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许可

0

0

0

其他对外管理服务事项

0

0

0

第二十条第(六)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减

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处罚

0

0

0

行政强制

0

0

0

第二十条第(八)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减

行政事业性收费

0

0

第二十条第(九)项

信息内容

采购项目数量

采购总金额

政府集中采购

0

0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2020年度我镇没有接到群众主动要求公开政府信息的申请。目前尚无发现应主动公开政府信息而未予公开的情况。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我镇未收到有关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举报、投诉、行政复议或行政诉讼。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虽然我镇信息公开工作在诸多方面有了较大的进步,但与公众的需求还存在差距,公开内容的及时性、全面性以及公开形式的便民性等都还需要在今后工作中改进。2021年我镇信息公开工作考虑从主要在规范公开行为方面作进一步的落实或改进: 

  1.进一步规范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规范信息公开流程,并探索形成相应的工作规则。

  2.加强宣传和普及力度,提高广大群众和社会群众对我镇信息公开的认知度和参与度。

  3.按照上级文件精神,规范做好政府信息送交工作,做到内容真实、形式规范、送交及时、手续完整、督促严格。

    六、需要报告的其他事项

    我镇暂无需要报告的其他事项。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