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城固县情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公共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桔园镇人民政府2020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和《城固县政府信息公开规定》的文件精神,结合我镇2020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实际情况,编制完成本报告。现将具体情况做如下报告。全文包括总体情况、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咨询处理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复议、诉讼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等。如对本年度报告有疑问,请联系:桔园镇人民政府(0916-7421305)。


    一、总体情况
   
2020年,我镇在上级部门的关心指导下,认真落实政务公开工作的有关要求,稳步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及时更新、维护、关停、迁移网站内容,截至2020年12月,桔园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运行正常,政府信息公开咨询、申请和答复工作顺利开展。

(一)健全组织领导,理顺运转机制。我镇及时调整充实了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由镇长任组长,分管副镇长为副组长,党政综合办、农业、计生、财政、民政、劳保所、国土所、村建办等有关部门负责人担任成员,明确2名兼职工作人员,具体承担政府信息公开的日常工作,建立了“主要领导带头抓、分管领导具体抓、岗位人员抓落实”的工作机制,将责任明确到人,做到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

(二)突出学习培训,注重宣传氛围。一是积极参加县网信办的培训,强化政府与网民互动交流,提高网上办事能力,建立统一高效的政府信息公开平台。二是进一步加强政府信息公开栏建设,使之成为办事公开的重要载体。三是完善政务信息相关制度及场所设置,强化政务宣传等公开载体的作用,为公民、法人或其他组织获取政府信息提供便利。

(三)严格程序标准,准确及时公开。一是严格完善政府公开程序,依据《条例》和城固县政府信息公开有关文件精神要求,进一步明确了我镇政府信息公开的工作内容、形式和公开、受理、回复的反馈机制。二是严格遵循政府信息公开基本原则,注重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做到“依法公开,真实公正,有利监督”。三是注重信息公开的实效性,确保信息公开不脱节、无错误。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第二十条第(一)项

信息内容

本年新
制作数量

本年新
公开数量

对外公开总数量

规章

0

0

0

规范性文件

0

0

0

第二十条第(五)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减

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许可

0

0

0

其他对外管理服务事项

0

0

0

第二十条第(六)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减

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处罚

0

0

0

行政强制

0

0

0

第二十条第(八)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减

行政事业性收费

0

0

第二十条第(九)项

信息内容

采购项目数量

采购总金额

政府集中采购

0

0元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我镇2020年度未发生针对本部门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依申请公开情况。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的情况。

    本年度在镇域范围内未发生针对本部门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申请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的相关情况。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目前,我镇信息公开工作规范性、主动向社会公开信息的领域、公开意识不够强等方面还有待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将进一步加大政务信息的公开力度,不断创新公开载体,完善公布内容,规范公开程序,强化公开监督,提高政府信息的公开质量。

    六、需要报告的其他事项

    我镇暂无需要报告的其他事项。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