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城固县情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公共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城固县妇计中心关于2017年、2020年专项债券使用情况的公示

为依法规范地方政府债务管理,切实增强地方政府债务信息透明度,防范地方政府债务风险,自觉接受社会监督。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预算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财政部《地方政府债务信息公开办法(试行)的通知》等法规制度规定,以及上级财政部门有关要求,现将我院地方政府专项债券有关信息公开如下:

我院于2015年经县发改局审批同意立项城固县妇女儿童医院(第三人民医院)项目,于20171月开工,因资金缺口较大,于2017年申请地方专项债券1000万元整,2020年申请地方专项债券4000万元整,用于该项目建设。该项目占地面积50.34亩,建设规模为22130平方米(含地下室4100平方米)门诊住院综合楼一幢,地下一层,裙楼3层,主楼8层,设置病床200张,估算总投资11863万元。目前,该项目已竣工,除消防工程完成初步验收并整改外,其他各标段及整体工程于20218月全部完成竣工验收。目前处在审计过程中,所有验收报告均已申报至市审计局指定的第三方审计公司审计中,等待审计结果

1000万专项债券2017718号由省政府发行,期限5年,票面利率3.8,该笔债券资金已于2018516日全部使用完毕,主要用于支付该项目主体工程款,使用合规,截止2022831日已支付债券利息190万元;4000万元专项债券2020226号由省政府发行,期限10年,票面利率3.12021514日全部债券资金使用完毕,主要用于该项目人防工程易地建设费缴纳及土建工程、内装修工程、电梯工程、污水工程、医用气体工程、空调机组工程、医院净化工程、弱电和智能化工程、室外道路、广场、停车场、管网、绿化等的工程费用支出,使用合规,截止2022831日已支付债券利息310万元。

该项目投入使用以来,妇女儿童医院床位数量由60张增加到176张,同时建设了规范化科室,标准化四室(手术室、产房、消毒供应室、新生儿病区)。新院科室设置规范、流程合理,2022年上半年门诊人次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47.34%,住院人次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54.68%,新开设乳腺科,中医科,放射科,新开展宫腔镜,乳腺钼靶检查等新技术项目,填补了医院业务空白,运营以来在广大群众中获得了良好的口碑反响,有效改善了城固县妇幼保健院的医疗和保健条件,进一步提升了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的整体实力和服务能力,极大促进了妇女保健、儿童保健、婚前孕前检查及群体保健服务水平,更好地发挥了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技术服务和指导中心的作用,社会效益显著提升。

                                 城固县妇计中心

                                 202291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