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城固县情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公共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城固县2022年直达资金运行情况

一、直达资金收支总体情况

2022年我县直达资金收入共计106,555.95万元,其中:中央安排94,869.7万元,省级安排11,000.54万元,市级安排579.2万元,县级安排106.51万元。已全部分配下达到具体单位和项目,已支付使用100,480.32万元。参照直达资金收入852万元,已全部分解下达到具体单位和项目。已支付使用450万元。

二、直达资金工作措施

县财政局成立了工作专班,负责直达资金预算执行和管理日常工作,明确了各管理环节岗位的工作职责。一是及时分配下达直达资金。及时安排部署直达资金项目申报和项目审定工作。经县政府确定项目后,及时在预算指标系统中登录指标,标记直达标识,对直达资金进行分配下达。二是督促项目实施单位加快直达资金安排项目实施进度。要求部门要高度重视,落实专人负责项目前期和招投标工作,确保项目尽快开工建设、形成实物工作量,督促部门加快项目实施进度和资金支付进度,将资金支付到最终收款人或受益人账户,切实发挥直达资金使用效益。三是做好直达资金动态监控平台工作,促进直达资金规范使用。县财政局各相关股室根据动态监控相关职责,安排专人在动态监控平台中及时下达、分配直达资金,根据实际支付情况关联支付数据。牵头股室每天登录系统,对监控系统提示的预警和工作督促类信息,督促相关股室进行及时核实整改,确保系统内数据完整、真实、准确。

三、直达资金支付结构及成效

我县2022年度直达资金按资金性质共分四大类26项。

1.已支付支持基层落实减税降费和重点民生等专项转移支付资金9,901万元。其中:补充县区财力资金支付6,057万元,其他减税降费资金支付2,035万元,增值税留抵退税资金支付1,809万元。

2.已支付共同财政事权转移支付资金55,625.78万元。其中:残疾人事业发展补助经费支付48.96万元,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补助经费支付10,102万元,城乡义务教育补助经费支付9,714.5万元,成品油税费改革转移支付资金支付994.18万元,基本公共卫生服务补助资金支付2,557.02万元,基本药物制度补助资金支付466.03万元,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制度改革补助支付2,167万元,计划生育转移支付资金支付1,723.71万元,就业补助支付965.94万元,困难群众救助补助经费支付8,886万元,林业草原生态保护恢复资金支付520.56万元,林业改革发展资金支付1,444.7万元,农村危房改造补助资金支付176.13万元,农田建设补助资金支付3,010.5万元,农业生产发展资金支付3,000万元,学生资助补助经费支付2,024.12万元,医疗服务与保障能力提升补助资金支付305.88万元,优抚对象补助经费支付4298.55万元,优抚对象医疗保障经费173.3万元,城镇保障性安居工程补助支付3,046.72万元。

3.一般性转移支付资金支付34,408万元。其中:县级基本财力保障机制奖补资金支付19,096万元,衔接推进乡村振兴补助资金支付15,312万元。

4.专项转移支付资金支付545.54万元,为普惠金融发展专项资金。

直达资金的及时支付有力保障了我县基本民生、工资和运转支出,确保了养老、医疗、义务教育和人员工资等“三保”事项的按时发放兑付。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