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城固县情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公共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关于全县2022年一季度政务公开暨政府网站与政务新媒体工作情况的通报

根据省政府办公厅和市政府办公室对政务公开暨政府网站与政务新媒体普查工作的相关要求,对全县政务公开暨政府网站普查工作开展了 2022年第一季度检查。现将有关情况通报如下:

一、总体情况

(一)政府网站检查情况:本次检查对象17个镇(街道)、35个政府工作部门和直属事业单位、驻城有关单位,数据采集时间为20221月至3月。主要从政府网站栏目更新、信息公开年度报告发布、依申请公开暨网上信件办理等方面进行了检查评估,检查结果:有9个镇(街道)、21个部门存在不同程度的问题。

(二)政务新媒体检查结果:共检查各镇办和县级部门政务新媒体60个。其中,镇(街道)政务新媒体18个,县级部门政务新媒体42个,正在申请办理注销的政务新媒体3个,已关停注销政务新媒体1个。检查结果:不合格政务新媒体6个,占比10%。

二、存在问题

(一)信息公开目录更新不及时

1.部门镇办文件栏目未更新博望街道柳林镇、三合镇、上元观镇、沙河营镇、桔园镇、老庄镇、天明镇、二里镇。

交通局、卫健局、人社局、教体局、民政局、住建局、城市管理局、房管局、乡村振兴局、科技局、司法局、水利局、经协中心、经贸局、退役军人事务局、市生态环境局城固分局、三合园区。

2.2021年度信息公开年报未发布:司法局、交通局、卫健局、退役军人事务局、市生态环境局城固分局。

3.统计局:统计信息栏目未及时更新;财政局:行政事业性收费栏目长期未更新;发改局:重大项目栏目未及时更新;自然资源局:土地征收利用栏目未及时更新;经贸局: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栏目长期未更新;教体局:公共文化体育栏目未及时更新;文旅局: 公共文化体育栏目未及时更新;民政局:养老服务栏目未及时更新;气象局:气象信息栏目未及时更新。

(二)互动回应不及时

202211日—331日网上信件未办结统计表

信件类型

承办单位

未办结数量

县长信箱

房管局

1

博望街道

2

柳林镇

1

老庄镇

1


(二)政务新媒体检查情况:

账号名称

开设主体

账号类型

检查结果

存在问题

城固县五堵镇

五堵镇

新浪微博

不合格

监测点前两周内无更新

城固桔园

桔园镇

微信公众号

不合格

监测点前两周内无更新

城固体育

教体局

微信公众号

不合格

监测点前两周内无更新

城固退役军人

退役军人事务局

微信公众号

不合格

监测点前两周内无更新

城固经贸

经贸局

新浪微博

不合格

监测点前两周内无更新

城固县城市建设管理监察队

城固县城市建设管理监察队

微信公众号

不合格

监测点前两周内无更新

(四)政务信息专报存在问题

202211日—331日政务信息专报未报送单位情况:

单位名称

未报次数

单位名称

未报次数

五堵镇

5

董家营镇

3

教体局

4

行政审批局

5

司法局

14

文旅局

4

自然资源局

4

经济协作中心

3

供销社

3

三、下一步工作要求

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之年。请各镇(街道)、县级各部门务必提高站位,高度重视,强化本行业本部门政府网站栏目与政务新媒体日常管理,坚持政府信息“应公开、尽公开”。一是严格内容审核发布。夯实政府网站与政务新媒体内容发布审核责任,认真落实分类审核、先审后发制度,扎实做好审核发布工作,确保不出现错敏信息、严重表述错误等底线问题;二是压实常态化监管责任。针对常态化监管出现的问题,及时迅速整改,下功夫解决突出问题,不断总结分析,坚决杜绝出现内容更新不及时、重复错误屡次犯、信息发布不准确等问题;三是提高信息公开质效。要切实履行好政府门户网站内容保障主体责任,严格按照《关于进一步做好政务公开暨政府网站内容保障工作的通知》(城政办函〔2021〕54 号) 要求,及时、准确、高效公开本单位负责栏目的政府信息,不断提高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水平。

    上述存在问题的单位请尽快完成整改工作,并与422日之前将整改完成情况报县信息办。县信息办将进行复核,并将整改情况记入年终考核成绩。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