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城固县情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公共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关于全县第二季度政府网站与政务新媒体工作情况的通报

根据省政府办公厅和市政府办公室对政务公开暨政府网站与政务新媒体普查工作的相关要求,对全县政务公开暨政府网站普查工作开展了2022年第二季度检查。现将有关情况通报如下:

一、总体情况

(一)第一季度复核情况:一季度通报存在问题的30个单位,20个完成整改,10个单位未按要求或时限进行整改。其中,博望街道办、上元观镇、天明镇、交通局、司法局至今未进行整改。

(二)第二季度检查情况:本次检查对象17个镇(街道)、35个政府工作部门和直属事业单位、驻城有关单位,数据采集时间为20224月至6月。主要从政府网站栏目更新、一季度通报问题整改、依申请公开暨网上信件办理等方面进行了检查评估,检查结果:10个镇(办)、22个部门工作完成较好,其中工作完成好的单位:莲花街道办、文川镇、五堵镇、双溪镇、小河镇、财政局、农业农村局、民政局、自然资源局、气象局。

二、存在问题

(一)信息公开目录更新不及时

1.部门镇办文件栏目未更新:博望街道办、原公镇、柳林镇、上元观镇、老庄镇、天明镇、二里镇。

发改局、公安局、交通局、住建局、城市管理局、乡村振兴局、文旅局、司法局、经协中心、三合园区。

2.2021年度信息公开年报未发布:司法局、交通局、市生态环境局城固分局。

3.发改局:重大项目栏目未及时更新;教体局:公共文化体育栏目未及时更新;文旅局: 公共文化体育栏目未及时更新。

(二)互动回应不及时

202241日—630日网上信件未办结统计表

信件类型

承办单位

未办结数量

县长信箱

房管局

2

原公镇

2

二里镇

2

(三)政务新媒体检查情况:

账号名称

开设主体

账号类型

检查结果

存在问题

沙河营镇政务

沙河营镇

新浪微博

不合格

监测点前两周内无更新

城固经贸

经贸局

微信公众号

不合格

监测点前两周内无更新

城固市场监督管理

城固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新浪微博

不合格

监测点前两周内无更新

城固县公安局博望派出所

城固县公安局博望派出所

微信公众号

不合格

监测点前两周内无更新

  (四)政务信息专报存在问题

  202241—630日政务信息专报未报送单位情况:

单位名称

未报次数

单位名称

未报次数

原公镇

3

上元观镇

3

五堵镇

3

董家营镇

3

桔园镇

3

柳林镇

3

教体局

7

乡村振兴局

10

交通局

8

文旅局

7

自然资源局

4

行政审批局

5

卫健局

3

民宗局

4

供销社

13

三、下一步工作要求

一是持续强化内容审核。要切实加强政府网站与政务新媒体信息内容审核工作,严格执行分级分类审核、先审后发制度,对重点稿件、重点敏感语句要反复核校,避免发布错误信息,坚决杜绝因信息内容不当引发负面舆情。二是着力提升公开质量要深入贯彻落实《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进一步强化信息主动公开,扩大信息公开范围。相关部门要着力提升在重大项目建设、公共资源配置和社会公益事业等领域公开质量和实效;各镇办要进一步加大对公众关注度高的土地征收、民生实事、环境保护、医疗卫生、财政资金等重点领域信息的主动公开力度,及时回应关切、正面引导预期、促进发展稳定三是切实压实常态化监管责任。全省政府网站与政务新媒体监管平台已于今年5月上线运行,省政府通过该平台式对全省政府网站和政务新媒体采取7×24小时监管,考核通报也将更加侧重于平时常态化监测。为此,各镇办、各部门要严格执行常态化监管要求,确定专人负责,加强常态化工作落实,及时、准确、高效公开本单位负责栏目的政府信息,不断提高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水平。

    上述存在问题的单位请尽快完成整改工作,并与729日之前将整改完成情况报县信息办。县信息办将进行复核,并将整改情况纳入年终考核成绩。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