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城固县情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公共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县政府召开第9次常务会议

7月16日,县委副书记、县长胡新利主持召开县政府第9次常务会议,传达全省秦岭生态环境保护等工作会议精神,听取研究我县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传达了全市“大棚房”问题专项清理整治行动“回头看”工作推进会议精神,传达了全市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暨推进“三变”改革发展农村集体经济会议精神,研究了设立城固县水产和专家工作站相关事宜。会议指出,要切实巩固“三农”治理成果、防止“大棚房”问题死灰复燃,坚决遏制耕地“非农化”,为确保国家粮食安全、促进农业健康发展、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打下坚实基础。要启动实施整治提升五年行动,全面提升农村人居环境质量,深入推进“三变”改革,不断壮大村集体经济,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提供有力支撑。

会议传达了全省秦岭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会议精神,听取了秦岭小水电整治工作近期情况,研究了我县贯彻意见。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总书记关于秦岭生态环境保护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来陕考察重要讲话,深刻汲取秦岭违建事件教训,始终警钟长鸣,绷紧生态环境保护这根弦,扭住不放,一抓到底,推动秦岭和全省生态环境质量持续好转。   

会议传达了全省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工作推进会议精神,传达了贯彻落实《未成年人保护法》和省市未成年人保护工作会议精神。会议要求,要进一步加强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的统筹、协调、督促和指导,建立完善未成年人保护工作机制,强化工作措施,落实工作责任,切实保护未成年人身心健康、保障未成年人合法权益。

会议学习了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关于加强统计违纪违法行为防范和惩治工作的通知;传达了省市关于国家统计执法反馈问题整改工作推进会议精神。会议强调,要充分认识新时期加强统计工作的重要意义,按照“依法、全面、客观、及时、高效”的要求,增强统计工作的科学性、权威性,提高统计服务的针对性、时效性,为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可靠的统计保障。

会议研究了设立航空装备制造产业发展资金相关事宜;传达了全省2021年上半年保障性安居工程工作推进会议精神;听取了关于智造机加产业园项目建设相关情况;研究了近期全县棚户区改造项目调整相关工作。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