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城固县情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公共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对县十八届人大五次会议第35号建议的答复函

类别:A

签发人:张天元

城水函〔202148

对县十八届人大次会议第35

建议的答复

刘志斌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建议县政府落实安全饮水运行管护基金的建议(第35号)收悉现答复如下:

感谢您对安全饮水工作的肯定,农村饮水安全事关百姓福祉,是群众生产生活的基本需求,做好安全饮水运行管护是确保供水工程正常运行的重要一环。为保证饮水安全工程管理规范化,印发《城固县村饮水安全工程运行管理暂行办法》(以下简称《办法》),要求镇办健全运行管理机构,落实专管人员,夯实管护责任,完善相关制度。在落实运行管护资金方面,一是《办法》中提到设立县级农村供水工程维修专项基金,明确县级财政每年安排一定数量的维修基金并纳入预算管理。县级维修基金主要解决南北山区和干旱缺水的丘陵区单村集中供水工程和联户分散供水工程维修管护资金缺口。因灾或其他不可抗力造成工程损毁需重建或维修资金量较大的工程,由县财政另行安排专项资金。今年,县财政已划拨农村供水工程维修养护基金142元,用于解决各镇村辖区内供水工程维修基金不足问题。二是印发《城固县农村饮水安全工程水费收缴工作方案》,要求各镇村建立水费管理和维修基金机制。按照水费必须收、原则上按成本收的原则,对收缴水费抽取一定比例作为镇村维修基金,实现“以水养水”,确保工程长效运行。三是积极争取上级维修养护资金用于弥补县级基金不足,提高维修养护标准确保供水工程运行管理维修养护问题得到及时解决

下一步我局将继续争取农村供水工程维修养护基金,督导镇村用好用活维修养护基金的基础上,按照十四五供水工程建大、并中、减小的原则,规模化、标准化、智慧化组织规划南北山区平川区集中供水工程,实现镇村联网,达成群众有水吃到吃好水的目标,实现从量到质的飞跃,全面提升我县供水水平。

感谢您提出的宝贵意见,谢谢您城固水利事业关心支持

城固县水利局        

2021721

联系单位:县水利局联系电话:7232304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