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城固县情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公共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对县十八届人大五次会议第085号建议的答复函

类别: A


签发人徐建锋

                           城住建函202144

县十八届人大五次会议085

建议的答复函

宁宏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组建市政设施维修队的建议》(第085号)收悉。现答复如下:

您在建议中提到目前县城小区改造,城区道路改造,人行道建设全面开工,县城面貌焕然一新,但是担心后期有损坏,破损不能及时处理,影响美观。首先说明的是为加强市政工程设施管理,发挥其效能,更好地为社会经济发展和人民生产、生活服务,我局有专设的业务科室:市政基础设施管理维护办公室,其承担的主要职责就是:负责管养全县城区范围内的市政道路维修巡查管理工作。包括:市政管理红线范围以内已接管的城市道路设施、城市排水设施和设施井盖,如污水井、雨水井、雨水篦盖等。为了不断完善城市功能,抓紧市政基础设施改造提升,我局制定了《城固县市政基础设施抢险维修工程管理办法》,确定城固县建筑工程总公司、城固县明乐鸿泰建设工程有限公司为我县市政基础设施抢险维修工程的应急抢险施工单位,主要对城区破损路面、人行道彩砖、道牙石、管道清淤、井盖雨篦的修补更换等现场施工工作,今年以来已累计修补破损路面40余处,维护更换破损井盖、雨篦60余处,疏通清淤市政道路污水管10km,有效加强了我县城区的市政基础设施管理维护和应急抢险工作。今后我局进一步增强对市政基础设施管理维护和应急抢险队伍的建设,不断强化管理人员的业务水平,确确实实把我们的县城管理的更加美丽,更加完善。

感谢您提出的宝贵意见,同时也请您关注城市建设,为城市建设出谋划策。

谢谢您对住建事业的关心、支持。

                                   

                       

城固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21629日        


联系单位:刘鹏 联系电话:7217300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