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城固县情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公共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对县十九届人大一次会议第74号建议的答复函

类别:A

签发人:徐建锋
城住建函〔2022〕20号



对县十九届人大一次会议第74号建议的答复函


王彦平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农村污水排放治理的建议》(第74号)收悉。现答复如下:
    2018 年我局已实施了沿汉江重点镇污水处理设施及配套管网建设项目,分别在柳林镇、董家营镇、上元观镇、三合镇和莲花街道办辖区修建了5座日均处理生活污水 4.53万吨污水处理设施,配套修建了84 公里污水管网,总投资约2.93亿元。这5座污水厂于2021年4月正式运营,目前运行良好,出水达标。2021年谋划了城固县城镇生活污水处理设施建设项目,计划在小河镇、双溪镇、桔园镇、原公镇、老庄镇、五堵镇、二里镇、文川镇、天明镇 9镇建设 11 座农村生活污水处理设施及配套管网项目。总体规模日处理约0.8万吨,管网长度约43公里,总投资约3.8亿元。目前,双溪镇、小河镇污水处理设施及配套管网建设项目已完工,正在进行调试运行;桔园镇、原公镇、老庄镇污水处理设施建设正在进行可研申报,待项目审批后立即开工建设,预计在2022年10月底建成投用;剩余4镇的污水处理设施建设将于2023年初开工建设,当年底建成投入使用。建成后的污水处理厂站按照省水务集团与城固县人民政府签订的《城固县污水处理合作协议书》约定,由省水务集团城固污水处理公司(以下简称“县污水公司”)负责运营,县住建局、县财政局对县污水公司污水处理费、污泥处置费和设备维修等费用进行核查并据实拨付。下一步我局将从住建、环保、农业农村等渠道积极争取项目建设资金,加快各镇的农村生活污水处理设施的建设进度,尽快完工投入使用。同时加大宣传力度,通过电视、报纸、微信、抖音等新媒体平台,加大环保宣传力度,引导村民走近环保、支持环保、参与环保,努力提升村民保护环境的意识,确保农村生活污水应收尽收。
    感谢您提出的宝贵意见,同时也请您继续关注环保事业。

    谢谢您对住建事业的关心、支持。

城固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22年6月16日         

    (联系单位: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联系电话:7217300)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