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城固县情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公共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对县十九届人大一次会议第152号建议的答复函

类别:A

签发人:张旭枫

城文旅函〔2022〕13


对县十九届人大一次会议第152号建议的答复函



邵强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进一步加大对市级文化旅游名镇基础设施建设投入力度的建议》(第152号)收悉。现答复如下:
近年来,我局坚持以全域旅游发展为目标,推动文旅深度融合。经过建设,“一城两轴三区”全域旅游格局初具雏形。桔园镇交通便利,旅游资源丰富,桔园景区具有优美自然风光和地理优势。为加快桔园景区开发建设,我局积极推进省级旅游度假区创建工作,积极争取省级旅游专项资金,用于景区旅游标识、旅游厕所建设等,景区基础设施、旅游服务功能得到了进一步提升和完善。
    针对桔园镇域内存在基础设施建设资金不足的问题,我们将采取以下措施进行改善改进:
    一、统筹规划建设桔园镇域内基础设施

    统筹规划,积极争取各类政策支持,整合农业、水利、交通部门资金,优先推进桔园镇乡镇道路升级改造,提高桔园景区道路等级标准,结合桔园景区创建省级旅游度假区和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重点解决好旅游区范围内农村污水治理,打造村庄绿化、美化、亮化,进一步完善桔园镇基础设施。
    二、坚持政府引导、多方参与
    鼓励支持社会各方力量通过多种方式参与乡村旅游开发建设,多渠道加大投资。鼓励和引导民间投资通过PPP、公建民营等方式参与污水处理、停车场等乡村旅游基础设施建设和运营。按照市场化要求,做好桔园创建省级旅游度假区招商引资工作,通过“走出去、请进来”方式,利用网络、推介会等平台,宣传我县招商引资优惠政策,充分调动省内外龙头企业对桔园创建省级旅游度假区项目投资的积极性,吸引更多投资主体入驻桔园,补齐餐饮、购物、娱乐各方面发展短板。
    三、打造桔园特色文化旅游品牌
    加快推进桔园省级旅游度假区创建,按照“一心、两点、两环线、六区、多核”的总体空间布局,重点实施世界遗产展示区、民俗文化展示区、乡野康养区、种植采摘区、文创体验区以及升仙圣境,打造集桔园乡村田园文化体验、山水生态休闲游乐、乡野主题民宿养生等功能于一体的乡村田园生态旅游度假区,增强桔园景区核心竞争力和对外知名度,打响“张骞故里,神奇桔乡”文旅品牌。
    谨以答复,谢谢您对我们工作的支持,请并请您今后继续多提宝贵意见。



城固县文化和旅游局    

2022年6月25日     


    (联系单位:文化和旅游局      联系电话:7230366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