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城固县情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公共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对县十九届人大二次会议第4号建议的答复函

类别:A

签发人:张春

城人社函〔202333

对县十九届人大次会议

第4号建议的答复函

张耿华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加大政府对医疗卫生人才引进力度的建议》(第4号)收悉。现答复如下:

县委、县政府一直重视医疗卫生人才队伍建设工作,为解决医疗卫生人才招不来、留不住问题,县人社局科学设置招聘计划条件,扩大招聘范围,适度降低学历门槛,加大人才招聘力度,保障了我县医疗卫生事业科学、优质、可持续发展。

一、卫健系统人员编制情况

县卫健系统共有事业单位27个,核定编制1381个,实有工作人员1461名。

二、卫健系统人员招聘、补充情况

1.事业单位公开招聘。事业单位工作人员招聘坚持“凡进必考”原则,事业单位在有空缺编制的情况下,根据岗位职责和工作需要申报招聘计划,由汉中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统一组织实施招聘。各事业单位可在县人社局每年底人才需求调研摸底时,及时反馈人才需求情况,在编制空缺内填报人才招聘计划,我们会重点将公立医院人才需求纳入年度招聘计划予以补充。近三年来,通过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医学本科生招聘等多种方式,为卫生系统补充人才98名。

2.编外人员自主招聘。各公立医院按照《城固县县级公立医院自主招聘编制外合同制人员暂行办法》,向县公立医院管委会申请,通过自主招聘编制外合同制人员方式补充各类专业人才。近三年,补充编制外合同制人员1500余名。

3.公益性、辅助性岗位人员补充。各公立医院可按照《陕西省公益性岗位开发管理暂行办法》和就业见习政策规定,通过公益性岗位和就业见习岗位补充收发、驾驶、门卫、打字等编制外后勤岗位和业务辅助性岗位人员。近三年,开发卫健系统公益性岗位和就业见习岗位300余个。

4.存在问题一是我县大部分乡镇卫生院超编,导致招聘受限,招聘人员数量与用人需求还有一定的差距。二是医疗卫生类毕业生数量少,社会需求量大,导致招不来。经统计,近三年我县申报的医疗卫生类招聘计划有10余个岗位因无人报考而作废。

三、下一步工作

1.加大招聘力度补充急需卫生类专业人才。我们将积极与县委编办沟通,适时增加医疗卫生人才招聘计划,充分运用各类招聘政策,适当降低招聘门槛,为我县医疗卫生系统输送新鲜血液。

2.通过公益性岗位和就业见习岗位补充编制外后勤岗位人员。

3.制定《城固县高层次紧缺人才引进办法》,明确招才条件和留才优惠政策,为人才引进提供政策支撑。

感谢您对人社工作的支持,希望您今后继续关注和支持人社工作。

城固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23625


(联系人:张婷,电话:7213011)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