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城固县情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公共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对县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第002号提案的答复函

孙建波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清理空中“蜘蛛网”(移动、电信、广电等部门网线)的建议》(第002号)收悉。现答复如下:

城区在发展和扩张中,旧城区及原有道路两侧架空线路呈“蜘蛛网”式布局,严重影响城市形象。为逐步解决该问题,我局已经与城市管理局共同协作,我局将会在城市新建小区及城市道路中,严格要求各类管线入地,目前城区所有新建小区及城市道路均按规定实施强弱电入地。城市管理局将会要求各通信公司定期对所属光缆线路进行检查维护,并签订承诺书,并每月定期巡查检查,发现问题会及时整改。

同时,为解决旧城区上空各类线路“蜘蛛网”式布局,2018年我局已将其纳入“城市净空”工程重点建设项目之中通过三年的建设,分别对民乐路、东兴路、金华路、乐城路、桔园路、燎原路、联大路、民主路、文化路、朝阳路等城市主干道完成地下弱电综合管网建设的路段,并清理废弃线杆、线缆目前全县已建成地下弱电综合管网约25公里等电信、移动、联通、广电等各类架空线缆约7公里彻底规范城区各类线路布局下一步,我局将会对没有铺设地下弱电管网的路段建设地下弱电综合管网,同步实施架空线缆入地改造工作,逐步将所有弱电线路入地管理,进一步提升城市空间环境品质。

感谢您提出的宝贵意见,同时也请您关注城市建设,为城市建设出谋划策。

城固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2092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