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城固县情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公共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对县十三届政协五次会议第164号提案的答复函

类别:A


签发人:胡宏纪

城人社函202121

县十三届政协五次会议第164

提案的答复函

县工商联:

贵单位提出的《关于加大对本地企业招工支持力度的建议(提案)》(第164号),收悉。现答复如下:

首先,感谢贵单位对本地企业用工情况的支持和关心。近年来,为了更好地支持县域企业发展,人社部门深入企业实地调研,在江湾轻工产业园和三合循环经济产业园设立招用工服务中心,加大县内重点企业岗位信息推送发布,积极搭建招用工平台,线上线下同步推进。今年以来,已举办招聘会7场次,累计为县内缺工企业推荐员工150余人次;对符合条件企业发放稳岗补贴及结构调整专项补贴221.3万元;积极开展援企稳岗以工代训,上半年共拨付县内企业培训补贴650万元,为企业发展营造了较好的用工环境。

下一步,我们将牢固树立稳就业就是稳经济基本盘、保就业就是保社会基本面的理念,创新举措,完善机制,精准发力,全力帮扶本地企业解决用工缺工问题。

是加强用工储备。坚持谋划在前、靠前服务,对县域企业长期用工需求进行调查摸底,全面掌握企业用工需求、用工计划、用工类别等详细信息,分类制定针对性解决措施。在此基础上,开展订单式培训、校企合作等培训,将普通劳动力转化为企业需要的技术技能劳动力,为企业发展储备丰富的人才和劳动力资源。

二是推进企业招工。建立健全企业招工和劳动者求职信息网络渠道,强化县、镇(办)、村三级劳动力资源服务网络建设,切实解决求职和招聘信息不对称导致招工难问题。进一步改变招聘形式,探索小而精招聘服务模式,举办规模适宜、针对性强、成本低、效率高小型专场招聘会,真正使劳动者找到满意的工作,企业找到合适的人才。

三是强化政策扶持积极落实岗位补贴、灵活就业人员社会保险补贴、大学生见习补贴、援企稳岗等稳定就业的政策措施,充分发挥小额担保贷款和就业资金促进就业创业作用,大力鼓励劳动密集型企业和社区工厂、基地发展,通过政策扶持积极培育新的就业增长点,吸纳更多劳动力就业。

四是优化用工环境。一方面加强宣传引导,进一步发挥企业主体作用,通过提高职工福利待遇、加大员工劳动保护、培育企业文化等形式,增强企业自身的吸引力。另一方面发挥人社部门职能作用,强化监管,促使企业改善和完善生产生活环境,保护劳动者的合法权益,切实构建政府、企业、社会三位一体良好用工环境。

城固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21726日         

(联系单位:城固县人社局联系电话:7212703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