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城固县情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公共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对县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第103号提案的答复函

类别:A

签发人:徐建锋

城住建函202132

对县政协十三届次会议第103

提案的复函

姚丽霞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对我县城区重点学校门口增设路灯的建议(第103)收悉。现答复如下:

我局下属单位园林路灯管理所负责对城区主次干道及近40条背街小巷的10509盏路灯进行保养维护、日常维修管理工作。保证城区主干道路灯亮灯率达到98%以上,背街小巷亮灯率达到95%以上。

所反映的关于路灯的相关问题,我单位将高度重视,现回复如下:1我单位重点针对城区各学校门口,学生必经路段与城区其他路段的路灯照明情况,进行了全面摸底调查, 由于老城区路灯照明系统多年来一直依附于电力部门电线杆,并无单独路灯灯杆及路灯照明线路。灯具设备陈旧,易损,照明线路长期裸露会加速线路老化容易出现故障。加之路灯架设于电杆之上,受电力部门所栽电杆之间距离较大、照明线路架设不便(安装变电器的位置不能加装路灯)等因素制约,导致路灯分布不合理,个别路灯之间间距较大而照度不足,影响照明效果。针对上述情况我单位已对北环路全段安装7米高,单臂单头路灯38盏;对老城区范围内临时加装250W钠灯28盏。同时已将城区路灯照明整改方案上报主管部门,正在逐步实施。2西二路我们进行每年2次树木修剪,并且已在该路段加装路灯,确保了该路段照明需要。3严格执行夜间路灯巡查制度,发现一处,及时处理一处,确保城区主要路段及背街小巷的亮灯率。4关于社区及城中村内的路灯目前属于社区及村委会自行管辖。5目前所采用开关灯系统是智能化控制,根据经纬度日出日落的时间自行开关路灯。

感谢您提出的宝贵意见,同时也请您关注城市建设,为城市建设出谋划策。

感谢您对我县住建工作的关心、支持

城固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21629日          

(联系人:刘鹏 电话:7217300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