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城固县情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公共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城固县关于2021年度灵活就业人员社保补贴申报的公告

根据省、市相关文件精神,2021年灵活就业人员社保补贴申报工作已开始,现将相关申报事项公告如下:

一、申报条件

1、持《就业失业登记证》或《就业创业证》(以下简称《登记证》)的就业困难人员中的“4050”(截止2020年12月31日,女满40周岁即1980年12月31日以前出生且不超过50周岁;男满50周岁即1970年12月31日以前出生且不超过60周岁)人员实现灵活就业后并在县城乡就业服务局进行就业登记,且年检合格,按规定在本县缴纳2021年度社保费的,可以按规定享受社会保险费补贴(以下简称社保补贴)。对距法定退休年龄(女50周岁、男60周岁)不足5年的就业困难人员可延长至退休(年龄)外,其余人员最长不超过3年(以初次核定其享受社会保险补贴时年龄为准)。灵活就业人员的出生年月日以档案记载的出生年月日为准。

2、申请人已享受了社保补贴且补贴期限未满的,按规定在本县缴纳2021年度社保费的,可继续申请(申报)社保补贴。

根据《社会保险法》规定,凡在企事业单位就业(含临时工)的人员,应由所在单位依法参保并为其缴纳社会保险费,不列入灵活就业人员社保补贴享受范围。

二、申报时间

2021年11月16日至2021年12月31日,逾期不予受理。

三、申报资料

1、《2021年度灵活就业人员社保补贴申请(审批)表》(附件3);

2、《灵活就业认定申请表》(附件4);

3、申请人身份证、户口簿、《登记证》(首页及2、3、4、5、6、9、16页复印)原件及复印件;

4、2021年陕西省个体工商户灵活就业人员社会保险费缴费专用票据或中华人民共和国税收完税证明(养老、医疗)原件及复印件;

5、申请人本人中国银行社保卡或中国银行储蓄卡复印件;

6、公示材料(附件2由镇办统一公示拍照上传)。

四、申报要求

1、首次享受人员需要先进行就业困难人员认定,认定程序为:①申请人在户籍所在地镇(办)人社所领取《城固县就业困难人员认定申请表》并提出认定申请;②由所在社区调查,镇(办)人社所核实、公示5天无异议后在《陕西省公共就业服务信息系统》中提出审核申请;③县人社部门审核通过后由申请人持《就业创业登记证》在人力资源大厦一楼2号窗口登记打印就业援助信息。

2、申请人持相关材料,在户籍所在镇(办)申报,经初审、甄别确认其灵活就业状况(信息与《登记证》是否一致),合格者填写《灵活就业认定表》,签章确认。

申请人户籍在外县的本省人员,在我县实现灵活就业,且在我县缴费的人员,向灵活就业所在地镇(办)申请办理。

3、各镇(办)对申请人的材料进行初审、登记(按享受次数分类)且公示(公示期为5天),公示期满无异议的上报公示结果。符合条件的申请人填写《补贴申请(审批)表》,经签章确认后,由申请人向县城乡就业服务局提交申报材料。

4、县城乡就业服务局依据各镇(办)上报的汇总名单和公示结果(含照片资料)进行核对后受理申请人提交的材料,并对材料进行复核,合格的在《登记证》上打印享受补贴的信息,汇总后公示5天,公示期满无异议的上报县人社局、财政局审核(批),补贴通过银行支付给申请人(具体兑付时间另行通知)。


附件:2021年4050社保补贴审批表(附件3)

      2021年4050社保补贴申请表(附件4)

联系单位:县城乡就业服务局就业科

联系电话:7231337

城固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21年11月16日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