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城固县情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公共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城固县人社局开展“双随机、一公开”检查 助力优化营商环境

“双随机、一公开”监管是优化营商环境、提高监管执法规范性、保证市场环境公平公开的重要举措。为进一步规范人力资源市场,城固县人社局劳动保障监察大队于近日对辖区内从事人力资源服务的用工企业开展了劳动用工情况“双随机、一公开”的专项检查。

根据“双随机、一公开”工作要求,城固县人社局联合市场监管局对”陕西省双随机、一公开工作平台系统”人力资源市场名录库内11家用工企业按照30%的抽查比例,随机抽取用工企业6户及检查人员4名。检查人员对抽取企业签订劳动合同、制定工时、休息休假内部规章制度情况;企业安排加班情况及依法与工会和劳动者协商情况;企业落实职工休息休假制度情况;企业支付加班费、未休年休假工资报酬情况及营业执照登记情况进行检查。最后,联合检查组将检查结果向被检企业进行了现场通报。

城固县人社局以“服务大局、服务群众”为目标,以“双随机、一公开”监管作为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抓手,不断提升事中事后监管效能,营造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和法治化、便利化营商环境,最大限度减轻企业负担。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