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城固县情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公共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行政处罚决定书

汉中市生态环境局

行政处罚决定书

                                                         F城固环罚〔20231

陕西建工十建城固建设工程投资有限公司

地址:城固县博雅社区仁义村

20221219接到群众投诉,陕西建工十建城固建设工程投资有限公司建设的水木华庭项目施工工地17日晚至18日凌晨夜间施工作业,噪声扰民。20221219日(15:20-16:35时)我局执法人员对陕西建工十建城固建设工程投资有限公司建设的水木华庭项目施工工地现场检查,经调查询问发现该公司建设的水木华庭项目施工工地无法提供因特殊工艺需要连续施工作业相关审批部门的证明,擅自从事夜间施工。

以上事实,有下列证据为凭:

1.1219日《汉中市生态环境局城固分局现场检查(勘察)笔录》:证明你公司建设的水木华庭项目施工工地无法提供因特殊工艺需要连续施工作业相关审批部门的证明,擅自从事夜间施工。

2.1219《汉中市生态环境局城固分局调查询问笔录》:证明你公司建设的水木华庭项目施工工地无法提供因特殊工艺需要连续施工作业相关审批部门的证明,擅自从事夜间施工。

3.1219日现场照片:证明你公司建设的水木华庭项目施工工地无法提供因特殊工艺需要连续施工作业相关审批部门的证明,擅自从事夜间施工。

你公司上述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噪声污染防治法》第四十三条:“ 在噪声敏感建筑物集中区域,禁止夜间进行产生噪声的建筑施工作业,但抢修、抢险施工作业,因生产工艺要求或者其他特殊需要必须连续施工作业的除外”之规定。

我局于202336日以《汉中市生态环境局行政处罚事先告知书》(陕F城固环罚告〔20231)告知你公司陈述申辩权,你公司未提出陈述申辩申请。

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噪声污染防治法》第七十七条第二项:“建设单位、施工单位未按照规定取得证明,在噪声敏感建筑物集中区域夜间进行产生噪声的建筑施工作业的,由工程所在地人民政府指定的部门责令改正,处一万元以上十万元以下的罚款;拒不改正的,可以责令暂停施工”之规定我局决定:

对你公司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噪声污染防治环境违法行为处以罚款人民币叁万元整(30000.00元)。

限于接到本处罚决定之日起15日内携《陕西省政府非税收入一般缴款书》(到城固县生态环境保护综合执法大队领取),至指定银行缴纳罚款,并将缴款票据报我局备案。逾期不缴纳罚款的,我局将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第七十二条第(一)项规定每日按罚款数额的3%加处罚款。

公司如不服本处罚决定,可在收到本处罚决定书之日起60日内向汉中市人民政府申请行政复议,也可以在6个月内向汉台区人民法院提起行政诉讼。申请行政复议或者提起行政诉讼,不停止行政处罚决定的执行。

逾期不申请行政复议,不提起行政诉讼,又不履行本处罚决定的,我局将依法申请人民法院强制执行。

                                                                                 汉中市生态环境局

                                                                                    2023320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