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城固县情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公共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城固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农村防控组关于做好疫情防控有关工作的通知

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农村防控组各成员单位,各镇、街道办事处:

根据近期省市县疫情防控工作有关会议和县防控办《转发省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开展疫情防控大排查的电话通知》及518“全县常态化疫情防控既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推进会”会议要求和端午、中高考及“十四运”临近缘由,结合《陕西省农村地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手册》及《城固县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控制应急预案》(城疫控管发20211)文件规定,现就农村防控组各成员单位做好最近一段时间疫情防控有关工作通知如下,请各成员单位认真贯彻执行。

一、做好境外入(返)城人员防控工作。各单位、各镇(办)要严格按照《汉中市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做实做细境外入(返)汉人员管控工作的通知》精神,对入(返)城人员采取集中隔离14天,隔离期满后接着做好7天居家隔离+7天健康检测及两次核酸检测(居家隔离当日及第7天各进行一次核酸检测)管控措施。要切实确保境外入(返)城人员在结束管控期前无外出活动轨迹、无社会交往活动。

二、做好国内中高风险地区入(返)城人员防控工作。各单位、各镇(办)要及时掌握国内各地区风险等级动态调整情况,对中高风险地区和重点地区入(返)城人员,严格按照相关规定落实核酸检测和隔离管控等措施。凡是从高风险地区入(返)城人员有核酸检测证明和健康码的,各单位、各镇办负责居家隔离,并及时向属地防控办报告人员信息;对不能提供健康码和核酸检测证明的,要严格参照境外入(返)城人员管理办法落实管控措施。

三、做好适宜人群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各单位、各镇(办)根据附件1认真填写统计本单位、本镇(办)所有新冠疫苗已接种工作人员姓名、性别、年龄、接种情况及在职、离退休等状况,并将纸质版送请单位、镇(办)主要负责人签字盖单位公章后68日下午1700统一送给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农业农村局局属各单位将纸质版报送到局畜牧水产股,电子版发邮箱:2643059853@qq.com)

四、做好基层宣传和良好卫生习惯养成工作。各单位、各镇办持续加强疫情防控工作宣传,坚持通过电视、宣传车、广播、微信群、宣传画和上门宣等多种滚动播报疫情防控动态信息,普及疫情防控知识,切实增强基层干部职工和村民自我防护意识、就诊意识和发热报告意识。坚持倡导勤洗手、公筷制、分餐制和家庭整洁、勤通风换气及保持1米以上社交距离等。严格执行家庭私人聚餐聚会人数控制在10人以下,最大程度降低疫情在我县地区各成员单位内传播风险。

五、做好物资储备工作。各单位、各镇(办)坚持前储备满足60天运转必需防控物资,包括中西药药品、检测试剂、防护用品、消毒用品、医疗设备等,也要督促辖区或包联村(社区)及早储备必备防控物资。

六、做好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和个体诊所疫情防控工作。各镇(办)要对镇域医疗卫生机构、个体诊所疫情防控风险隐患进行再检查,指导其必须规范行医,切实发挥好基层一线“哨点作用”。要严格落实“村(社区)报告、镇(办)采样、县检测”核酸检测工作制度和“早发现、早报告、早治疗”要求,村(社区)卫生服务站(室)和个体诊所发现发热等可疑患者要在2小时内报告镇(办)卫生院。镇(办)卫生院、各单位也要持续加强发热、干咳乏力、咽痛、嗅(味)觉减退、腹泻等症状监测,一旦发现发热等可疑患者就要及时送至县医院发热门诊就诊处,并在2小时内通过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信息系统进行网络直报。

七、做好购买“两抗一退一止咳”药物人员登记报告工作。各镇(办)要督促镇域医疗机构、药品销售经营户按照“谁开药、谁登记、谁报告、谁检测”原则,对购买“两抗一退一止咳”药物人员做好采样、检测、登记、报告等工作,确保规范有序、高效准确。

八、做好冷库冷链食品全链条防控工作。县交通运输局、各镇(办)要联合县市场监管局和卫健局等部门坚持“三证三专四不”工作制度,坚持对进口物品、冷链食品采取集中查验、统一消杀、赋码出仓、凭证入市闭环管理的方式方法,最大程度地降低疫情传播风险。同时做好物流快递全程追踪管理和物流企业责任,确保可追源。重点加强进口物品和中高风险地区邮寄物品防控管理工作。

九、做好重点场所防控工作。各单位、各镇办要坚持加强系统、辖区或包抓学校幼儿园、养老机构、两站一场、涉农龙头企业、专业合作社、家庭农场、农畜牧渔生产场所、农产品质量检验检疫场所及村(社区)等人员密集型特殊场所的防控管理。各镇办要坚持督促辖区村(社区)支部书记监管好村(社区)域企业、单位切实落实主体责任,制定专项消毒工作方案,定员负责消毒和秩序管理工作。严格做好聚集场所的通风消毒和出入人员扫码测温、口罩佩戴等日常防护和健康监测工作。并对易出现疫情传播的重点公共场所产生的垃圾进行消毒并外运集中处理。

十、做好聚集性活动防控工作。各单位、各镇办要严格落实全县党政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非必要不离陕、不出境要求和大型会议等聚集性活动规范化管理要求原则上不举办200人以上会议、培训、演出以及大规模红白喜丧事等聚集性活动,能采取线上的会议、培训、活动尽量采取线上方式。确需召开200人以下线下活动或红白喜丧事的,须报属地疫情防控办公室同意,并按照“谁主办、谁组织、谁负责”的原则,严格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和核酸检测、扫码测温、佩戴口罩、场所消毒及食品保质、卫生等防控措施。组织或承办有境外、省外等重点风险地区人员参加的活动,要按属地管理原则逐级上报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同意,并从严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

附件:1城固县2021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农村防控组疫苗接种花名

2城固县2021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农村防控组入(城人员居家隔离14日日测温登记表



                                              城固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农村防控组(代)

                                                                  202167


城固县2021年新冠防控指挥部农村组疫苗接种花名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