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城固县情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公共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城固县安委会2023年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3月1日,城固县安委会2023年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通报近期全县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安排部署下一阶段安全生产重点工作。县委副书记、县长王健梅,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黄小康,县委常委、县政府党组成员霍波,副县长陈超参加会议,各镇(街道)、县安委会有关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黄小康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内蒙古露天煤矿坍塌事故的重要指示及李克强总理、赵一德书记批示精神。县安委办主任、县应急管理局局长余悝传达全省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视频会议、市安委会第一季度全体(扩大)会议精神,解读全县安全生产行业领域周研判调度制度,对下一阶段安全生产重点工作提出安排意见。县交安委、县住建局、天明镇分别围绕近期交通安全整治、建设工程领域和森林防灭火工作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工作措施作表态发言。

王健梅指出,安全生产工作是底线红线,更是生命线,不容有丝毫的麻痹松懈。全县上下要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坚持问题导向,深入开展安全生产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及交通秩序集中治理等活动,发现问题、举一反三、精准施策,全面补短强弱,切实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王健梅要求,各镇(街道)、各相关部门和单位要认清形势、保持警惕,时刻紧绷安全生产之弦。要充分认识当前安全生产形势的严峻性和复杂性,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全力以赴做细做实做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要紧抓重点、从严管控,坚决防范风险隐患发生。要切实抓好道路交通、危化品运输、建设施工、非煤矿山、燃气等重点领域安全生产大整治,切实抓好重点工贸企业安全大监管、火灾事故风险隐患大防范和油菜花节期间安全大保障,及时消除安全隐患。要夯实责任、狠抓落实,确保工作部署落实到位。严格按照“三管三必须”要求,切实把安全生产责任层层细化落实到人到岗;要深入开展安全生产联合执法、集中执法和专项执法;要常态化抓好应急预案修订、应急物资落实、应急演练开展等工作,切实为全年工作良好开局和全国两会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发展环境。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