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城固县情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公共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城固县应急管理局2024年春节假期安全提示

1、当前至春节期间黄淮及南方地区低温雨雪冰冻灾害风险较高,旅游、探亲需提前关注风险预警提示,避开大风和强雨雪影响时段注意出行安全。

2、深入开展“九小场所”违法违规施工作业和生产经营。安全疏散条件不足违规设置防盗网和广告牌集中整治。

3、不得占用、堵塞封闭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消防车通道人员密集场所的门窗不得设置影响逃生和灭火救援的障碍物。

4、电动自行车不要违规“进楼入户”不在室内疏散楼梯、走道和安全出口处停放和充电。

5、春节临近车流客流大幅增加,相关运营单位要加强对车辆、游船大型游乐设施客运索道等设施设备的安全检查。

6、春节假期走亲访友等增多,要加强农用车载人治理加大对长途客车民航高铁、客船轮渡等安全检查。

7、春节假期灯会、庙会、促销庆典等大型活动增多要注意加强活动现场安全秩序维护强化人流监测确保活动安全。

8、春节假期生产经营单位要突出开停车检维修等关键环节认真开展隐患排查治理强化重大危险源管理,加强值班值守,防范事故发生。

9、春节假期用电、用气、用火增多,公众应注意取暖、燃气、燃煤安全,保持室内通风,防止火灾和一氧化碳中毒。

10、春节假期要加强对餐饮场所燃气安全检查公众发现燃气泄漏,迅速切断气源。疏散室内人员前往室外拨打燃气抢修报电话。

11、发现安全生产重大风险、事故隐患和违法行为,请及时拨打安全生产举报投诉电话12350。

12、公众应根据燃放需要适量购买烟花爆竹,避免在家中大量存放的烟花爆竹要远离火源严防意外。

13、烟花爆竹易燃易爆非法生产经营储存严重威胁家人和周边群众安全公众发现非法行为请及时向当地应急管理、公安市场监管等部门举报。

14、春节期间部分地区森林火险等级较高,公众进入林区应遵守防火规定,不吸烟、不用火,严防发生森林火灾。

15、文明祭祀,请勿在林区烧纸焚香燃放烟花爆竹。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