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城固县情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公共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城固县大力推进社区居家养老服务再开新局

5月18日上午,城固县首家由社会组织参与管理运行的日间照料中心——亿家日间照料中心盛大开业。城固县民政局、房管局、县残联、两个街道办事处分管领导、16个社区党支部书记、市县各养老学会(协会)负责人、各兄弟县区养老机构负责人以及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共同参加此次庆典仪式。

仪式上,城固县民政局局长毛义宽对城东社区亿家日间照料中心的建成表示热烈的祝贺。他指出,亿家日间照料中心的落户,将为辖区老年朋友提供更加专业和系统的日间照料服务,是我县建设和发展社区居家养老事业的一件大事、喜事,对带动更多养老服务中心落户城固,造福城固老龄群体,注入了更多活力,影响深远。希望亿家日间照料中心通过努力真正把日间照料中心建成老人们理想的生活乐园,展示老人们精神风貌的窗口。毛义宽强调,各社区要以此活动为契机,积极谋划打造本社区日间照料中心,创新理念拓展思路,高标准建设居家养老设施,全面推进我县养老服务发展提速增效。

 随后,亿家日间照料中心主任李永红做了表态发言,她表示亿家日间照料中心将积极响应政府号召,为广大老年群体提供优质的养老服务,精心打造“一元”机构智慧养老平台,后续她们还将通过管理智能化、工作流程化、服务规范化,为老人提供富有亲情和人文特色的服务和健康快乐的养老环境,让老人更有幸福感。最后,参加仪式的领导嘉宾进行合影留念。

夕阳无限好,人间重晚晴。亿家日间照料中心的成立,是我县构建社区居家养老服务支持机制的一个新举措,是我县养老服务事业发展的一个新标志,将对我县社区居家养老事业的发展产生积极作用,后续我们将加强业务指导和日常监管,在养老模式创新、特点亮点打造上再下功夫,全面促进我县养老服务发展。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