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城固县情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公共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医保电子凭证激活推广倡议书

各位参保人员:

您好!医保电子凭证是由国家医保信息平台统一签发,全国推广应用,具备安全、可靠、便捷等重要特点,是参保人办理医保线上业务的唯一身份凭证。激活开通后,参保人不需再携带任何实体卡,仅通过手机出示医保电子凭证即可享受各类在线医保服务,包括医保业务办理、医保账户查询、医保就诊挂号、结算、购药支付、异地就医线上备案等,不仅安全便捷还能有效降低直接接触引发的疫情风险。

无论您是参加职工基本医疗保险,还是参加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为了更好地实现您的医疗保障权益,方便您办理各项医保业务,我们倡导全县基本医疗保险参保人尽快激活和使用医保电子凭证。现就我县医保电子凭证激活使用有关事项说明如下:

一、激活对象范围

全县基本医疗保险参保人(包括职工医保和城乡居民医保)。

二、常用激活方式

(一)打开微信,搜索关注“我的医保凭证”,点击“立即激活”,按提示操作。

(二)打开支付宝,搜索“医保电子凭证”,点击进入,按提示操作。

(三)打开手机应用搜索“国家医保服务平台”,下载安装完成后,打开APP,按提示操作。

三、亲情账户激活方式

16周岁以下及家庭中无智能手机的老人无法自主激活医保电子凭证的,可由监护人下载“国家医保服务平台”,登录后激活医保电子凭证,点击底部菜单栏【我的】进入个人中心页面,在【我的家庭成员】板块点击图标“+”添加亲情账户,根据提示上传资料,完善信息激活并使用。

医保电子凭证广泛应用离不开您的参与和支持!我们将持续拓展医保电子凭证应用范围,开通医保电子凭证家庭共济功能,充分发挥医保电子凭证方便快捷、应用丰富、全国通用、安全可靠等优势,实现从“卡时代”跨入“码时代”,更好地为您进行医保服务。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