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城固县情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公共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城固县农业农村局关于开展油菜、小麦种子质量抽检的通知

县种子管理站、各有关种子企业、经营户:

为加强对农作物种子质量的监督管理,保证秋播用种质量,确保农业生产安全,根据《种子法》《农作物种子质量监督抽查管理办法》等规定,决定开展2021年秋季油菜、小麦种子质量监督抽查活动。

一、抽检对象

抽检范围为我县种植面积较大,具有代表性的油菜、小麦品种。抽检对象为县内从事种子经销的企业、批发商及个体组织。

二、承担单位

 本次抽查工作由县种子管理站、种子质量监督检验站承担,负责具体抽样、质量检验以及抽查结果上报等工作。

三、工作要求

1、高度重视,加强领导。抽检必须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严格按照《种子法》、《农作物种子质量监督抽查管理办法》有关规定,认真组织,落实责任,完成好本次抽检工作,抽检结果及时上报农业农村局质监法规股。

2、严格检验工作程序和标准。扦样人员应详细了解种子经营企业(户)所经营种子品种、数量等情况,合理确定抽查品种和数量,抽检覆盖率原则上不低于县内种子备案品种的30%。检验标准依据GB/T3543-1995《农作物种子检验规程》进行种子净度、发芽率、水分测定,依据GB4407.2-2008《经济作物种子 油料类》、GB4404.1-2008《粮食作物种子 禾谷类》进行质量判定,确保结果科学、真实、公正。

3、本次监督抽查请有关种子企业、经销商积极配合,无正当理由拒绝配合扦样或拒绝在扦样单上签字确认的,依照《农作物种子质量监督抽查管理办法》相关规定依法进行处理。

                          

        城固县农业农村局

        2021910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