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城固县情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公共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五堵镇人民政府关于下达2022年度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征缴任务的通知

村(社区):

为全面完成2022年我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征缴任务,经镇党委、镇政府研究决定,现将我2022年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征缴任务下达给你们详见附表),并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请认真抓好贯彻落实。

一、摸清底数,夯实工作职责

村(社区)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为第一责任人,落实人员对辖区群众情况进行全面摸底排查,摸清底数、建立台账形成人人有责任、人人抓落实的工作格局,确保2022年全征缴任务顺利完成。

二、各司其职,全力加快进度

村(社区)要牢固树立“一盘棋”的思想,强化大局意识,按照目标任务,密切配合,强化沟通衔接,确保2022年城乡居民医保征缴工作不断、秩序不乱,干劲不减,形成强大工作合力。镇公用事业服务站要抓好城乡居民医保参保登记、信息比对政策解释、业务协调、待遇享受及征缴任务的督导等工作,切实保障缴费人权益待遇落实及时传递缴费数据,做好业务辅导等工作,社会事务办宣传科教文卫办、乡村振兴要切实做好特殊缴费人群的身份认定及政策解释工作,保证特殊缴费人群权益享受。各村(社区)要加强与镇公用事业服务站、社会事务办宣传科教文卫办、乡村振兴的沟通联系,及时掌握征缴进度,积极协调解决问题,全力加快征缴进度。

三、严明奖罚措施,严格督查考核

村(社区)要统一思想,高度重视,充分认识到完成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工作任务既是政治任务,也是民生工程,坚持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亲自调度,亲自推进,切实采取有效措施推进征缴工作,确保圆满完成2022年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征收任务。镇公用事业服务站将定期对各村(社区)任务完成情况进行督导检查、通报排名,并将此项工作纳入年度绩效考核,对工作不力、进度滞后的村(社区)将予以通报批评。

附件2022 年度各村(社区)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征缴任务分配表

五堵镇人民政府

2021年10月18

附件:

2022 年度各村(社区)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征缴任务分配表

单位:人

序号

村(社区)

2022年度征缴任务数

1

二里山村

1326

2

黄沙村

2701

3

郑家坝村

1953

4

五堵社区

1653

5

金牛村

1806

6

元山村

1320

7

分水村

998

8

玉皇村

1187

9

孙坪村

1696

10

宗湾社区

3198

11

青山村

1452

12

高桥村

1477

    

20767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