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城固县情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公共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城固县莲花街道办事处关于做好村(社区)行政区域界线联检工作的通知

各村、社区:

为切实加强行政区域界线管理,消除和解决因界线不清引发的隐患纠纷,维护边界地区社会稳定,按照城固县区划地名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做好县区及镇村行政区域界线联检工作的通知》精神,现就我办开展第五轮村(社区)行政区域界线联合检查和村(社区)界线认定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导,按照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和改进行政区划工作的意见》、《行政区域界线管理条例》及数字乡村建设的要求, 坚持政府主导、分级负责、属地管理的原则,提升办村界线信息化、网格化管理水平和社会治理能力,创建平安边界,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助力区域经济社会发展。

二、界线联检任务

20235月起至20237月底,对21个村社区及涉及县区乡镇行政区域界限(详见附件)开展实地联合检查,对各村社区界线进行认定。               

三、联检内容

明确街道各村(社区)管辖范围,明晰相邻镇村边界线,并对界桩进行检查。重点做好所辖村(社区)区域权属界线认定工作,并签订界线协议书,创建平安边界。

()检查边界线。 着重检查边界线上的各类标志物及边界两侧地貌、地形有无明显变化,界线实地位置是否清晰易认;地 貌、地物如有明显变化,界线周边模糊不清不能辨认时,要详细 记载地貌、地物变化情况,并及时对行政区域界线两侧地形进修测或补调,以确保行政区域界线实地走向清晰可辨。

()检查界桩。 检查界桩是否移位和完好,清除界桩周围的杂草及遮挡物,对界桩上的文字描涂红漆,确保清晰可辨。涉及辖区县区边界界桩破损、丢失的要及时报告县民政局,由县民政局组织人员进行修复或重新制作,并在原地埋设。

()开展平安边界创建。 在联检过程中宣传行政区域界线管理工作的有关政策,及时妥善解决联合检查、认定中发现的问题,消除引发矛盾和纠纷的隐患,维护边界地区和谐稳定。

四、联检方法

此次联检采取一般地段毗邻村(社区),各自分头检查,重点地段双方共同实地检查的方法进行。

要求所辖村(社区)逐点、逐段对界线走向及标志物进行实地调查、核对,查界线走向是否清晰、界桩是否完好。厘清镇(街道)、村(社区)的边界、四至范围及插花飞地的位置、范围、权属问题。对协商一致的界线,签订毗邻镇(街道)或村(社区)行政区域界线协议书。

五、工作要求

各村(社区)要按照工作安排,组织开展好界线联检工作并做好界线联检材料的起草、拟定、汇总和上报等各项工作。7月底前完成联检的各项检查、认定及协议书的签订工作。相关工作资料报办事处民政办。

附件:1.莲花街道办事处行政区域界线联检任务表

2.城固县镇()界线联检记录表

                                                         城固县莲花街道办事处

                                                                                                2023515

附件1

莲花办事处行政区域界线联检任务安排表
序号 界限名称(线) 牵头社区 序号 界限名称(线) 牵头社区
1 博雅社区-小西关村 博雅社区 30 城东社区—小东关社区 城东社区
2 博雅社区—舒家营、余家营(博望) 31 城东社区—大东关社区
3 谢家井社区—杜家槽村 谢家井社区 32 城东社区—东环社区
4 谢家井社区—东方红村(博望) 33 大东关社区—城东社区 大东关社区
5 小西关村—谢家井社区 小西关村 34 大东关社区—大草坝村
6 小西关村—东方红村 35 大东关社区—胜利村(博望)
7 庙坡村—大草坝村 庙坡村 36 大东关社区—河坎村(博望)
8 庙坡村—莲花池村 37 杜家槽村—栗子园村 杜家槽村
9 大草坝村—莲花池村 大草坝村 38 杜家槽村—胥水村
10 莲花池村—廉家庒村 莲花池村 39 杜家槽村—东方红(博望)
11 莲花池村—大东关村 40 石家庄村—曹家村 石家庄村
12 莲花池村—城东社区 41 曹家村—马家店村 曹家村
13 廉家庒村—翟家寺村 廉家庒村 42 曹家村—军王村(博望)
14 廉家庒村—城东社区 43 曹家村—军张坝(龙头)
15 廉家庒村—大东关社区 44 曹家村—新兴村(龙头)
16 翟家寺村—杜家槽村 翟家寺村 45 马家店村—吕家村 马家店村
17 翟家寺村—胥水村 46 马家店村—军张坝(龙头)
18 翟家寺村—小东关村 47 马家店村—后湾社区(桔园)
19 小东关村—杜家槽村 小东关社区 48 马家店村—新园村(原公)
20 小东关村—小西关村 49 吕家村—曹家村 吕家村
21 小东关村——东环社区 50 栗子园村—胥水村 栗子园村
22 小东关村—解放街(博望) 51 栗子园村—谢家井社区
23 东环社区—大东关社区 东环社区 52 栗子园村—五郎庙村
24 东环社区—小西关村 53 五郎庙村—黄家村 五郎庙村
25 东环社区—东方红(博望) 54 五郎庙村—谢家井社区
26 东环社区—胜利村(博望) 55 胥水村—五郎庙村 胥水村
27 黄家村—博雅社区 黄家村
28 黄家村—石家庄村
29 黄家村—谢家井社区




附件2


城固县镇(村)界线联检记录表

                                               

                         界线编号:


线段 名称

线段长度 (km)

联检时间

联检地段

起点

(街道)                 

(街道)                 

止点

(街道)                 

(街道)                 

参加 人员

界线现状情况

界线异常情况

异常地段

长度(km)

异常原因

处理意见

联检双方代表

代表(签字):

单位:   (盖章)

2023

代表(签字):

单位:   (盖章)

2023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