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城固县情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公共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文字解读:城固县推进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建设实施方案


一、背景依据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听取省委和省政府工作汇报时的重要讲话和历次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省市秦创原建设部署要求,围绕《汉中融入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三年行动计划(2022-2024年)》,进一步加速推进我县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建设,将创新优势转化成高质量发展成果,结合我县实际,我局起草了《城固县推进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建设实施方案(审议稿)》(以下简称“实施方案”)。

二、目标任务

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加速产业链和创新链深度融合为主线,以人才建设和机制创新为突破口,以营造良好创新生态为保障,以三合循环经济园区为载体,打造拓展“一中心一平台两基地”,全面构建具有城固特色和核心竞争力的科技创新体系,高水平打造陕南地区特色鲜明的县域创新驱动发展平台,奋力谱写城固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三、重要举措

整合资源对接融入全省秦创原总窗口,优化提升我县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建设。

一是整合提升秦创原(汉中)创新促进中心城固县分中心;

二是建立秦创原城固线上科创服务平台;

三是建立秦创原城固创新创业孵化基地;

四是建立秦创原城固科技成果转化生产基地;

五是建好科技创新需求库;

六是建好科技创新项目库;

七是建好科技创新人才库;

八是加大财政金融支持。

四、保障措施。

(一)强化组织领导。加强县委科技创新委员会对城固秦创原建设工作的组织领导,加速推进秦创原重点项目建设,协调解决秦创原建设过程中的重要问题。县科技局负责各项具体工作的统筹协调和推进督导,统筹做好有关服务事项。

(二)强化考核督查。全面承接省市秦创原工作,细化秦创原考核任务,明确责任分工,建立动态监测、督查机制,定期开展评估检查,确保各项任务落地见效。    

(三)强化舆论宣传。加强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工作宣传,总结推广可复制的经验做法,深入挖掘先进典型案例,塑造崇尚科学、尊重人才、鼓励创新、敢于拼搏的良好形象,为秦创原建设营造良好氛围。


原文链接:城固县推进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建设实施方案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