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城固县情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公共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总投资30.57亿元!城固县举行新春季重点项目集中开工集中签约仪式

1月29日上午,城固县举行新春季重点项目集中开工集中签约仪式,迅速贯彻落实省市开展“三个年”活动的部署要求,以“开局即决战、起步即冲刺”的奋进姿态,全面掀起春季“大抓项目、大抓环境、大抓作风”的新热潮,奏响走在前列、勇争一流的发展最强音。

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屈占权宣布开工令。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书记胡新利主持仪式。副市长吴维强,市政协副主席刘颖,市政府副秘书长周巍,市委宣传部主持日常工作的副部长寇荣峰,市政协社会法制委员会主任杨晓俊,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肖万朋,县政协主席丁文胜等市县领导出席。县委副书记、县长王健梅介绍本次集中开工和集中签约项目基本情况。

活动中,8家公司负责人与我县举行项目集中签约仪式。项目单位代表——西安希德电子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张恒、项目签约代表——北京清扫夫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张浩先后发言。

本次集中开工及签约的项目共20个。其中开工项目12个、总投资30.57亿元、年度投资15.25亿元,包含希德电子装备及芯片综合产业基地、智造机加产业园F区改扩建、三合生物科技产业园、三合园区仓储物流基础设施、有机茶园建设及茶饮品开发茶文化体验等9个产业化项目;民生基础设施项目3个,包含联大路脱水蔬菜厂片区棚户区改造项目、白云路北段棚户区改造项目、县城风貌提升改造项目。集中签约项目8个、总投资23.16亿元,分别是城乡智慧环卫一体化、稻渔综合种养、年产80万平方米环保地板、2万吨铜棒及铜制品生产、世纪飞鲨体育运动中心、农产品仓储物流中心、淫羊藿种植及深加工、玉湖生态绿色农业产业化示范基地建设项目。

近年来,城固县秉持“基础在产业、关键在项目、重点在招商”理念,深谋强引、大干快建,以高质量项目建设助推县域经济稳健向好发展。2022年116个重点项目完成投资350亿元、占年计划的175%,带动固定资产投资379.76亿元、增长19.1%,总量居全市第一;成功签约修正生物医药健康城、未来科技家庭媒体中心、深兰科技机场快车、希德电子军用装备及芯片制造综合产业基地等一批含金量、含新量、含绿量的大项目好项目,引进内资253.1亿元、增长51.6%,招商引资到位资金总量居全市第一,招商引资和优化营商环境经验做法在全省交流。今年计划实施重点项目119个,总投资685.89亿元、年度投资205.61亿元,项目个数、投资总量再创历史新高。

人勤春来早,奋进正当时。下一步,城固县将以此次重点项目集中开工集中签约为契机,精心组织开展“高质量项目推进年、营商环境突破年、干部作风能力提升年”活动,凝心聚力抓项目,心无旁骛谋发展,以项目招商引领发展跨越、以开局出彩带动全年精彩,为奋进中国式现代化新征程、建设汉中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核心区、谱写城固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作出新的贡献。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