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城固县情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公共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城固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98批次食用农产品抽检情况的通告(第十二期)

近期,我局组织抽检食用农产品共98批次样品,抽样检验项目合格样品96批次,不合格样品2批次。检测项目见附件。根据食品安全国家标准,个别项目不合格,其产品即判定为不合格产品。具体情况通告如下:

一、总体情况:食用农产品98批次,合格96批次,不合格2批次。

二、不合格产品情况如下:

城固县家佳乐生活超市销售的大白菜检测出毒死蜱值0.23mg/kg,标准规定为≤0.1mg/kg,检验机构为西安国联质量检测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城固县陕飞新华购物广场销售的豆芽检测出6-苄基腺嘌呤值60.5ug/kg,标准规定为不得使用,检验机构为陕西普恩检测技术有限公司。

附件:1.本次检验项目

      2.食品监督抽检合格产品信息

      3.食品监督抽检不合格产品信息

  

城固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11115

附件1

本次检验项目

一、食用农产品                                                                                                                       

(一)抽检依据

抽检依据是GB2763-2019《食品安全国家标准食品中农药最大残留限量》、GB2763-2017《食品安全国家标准食品中污染物限量》、农业农村部公告第235号《动物性食品中兽药最高残留限量》、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关于豆芽生产过程中禁止使用6-苄基腺嘌呤等物质的公告(2015年第11号)、GB22556-2008《豆芽卫生标准》。

(二)检验项目

检验项目包括毒死蜱、水胺硫磷、镉、氯霉素、氧乐果、克百威、丙溴磷、多菌灵、三挫磷、辛硫磷、敌敌畏、氟虫氰、敌百虫、硫线磷、恩诺沙星、氧氟沙星、磺胺类、6-苄基腺嘌呤、铅、4-氯苯氧乙酸钠、腐霉利、吡虫啉

附件3

相关稿件